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导演北上拍片满意度调查(图)

2013年03月18日 17:51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麦兆辉、庄文强(资料图)

麦庄

北上代表作:《听风者》

庄文强

庄文强在三十之年,正式投身电影编剧,首作是与马伟豪合编《失业皇帝》,但原来他在之前已写好了十多个剧本,只是都没机会开拍,当中不乏如《灵异第六感》般创新的题材,但因为庄文强当年太坚持,不肯妥协,结果仍一一存放于抽屉内,直至遇上《失业皇帝》这个机会,他尝试开放自己,终于寻找了创作的新方向、新机遇和新天地,随后完成的剧本包括:《阳光警察》、《东京攻略》、《特警新人类》、《愿望树》、《爱君如梦》、《我家有一只河东狮》、《无间道》三部曲、《老鼠爱上猫》《头文字D》《伤城》《情义我心知》等代表作。 2003年,庄文强与麦兆辉同时获得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

麦兆辉

近年备受瞩目的编剧与导演,擅长营造独特风格及角色。其代表作包括《追凶20年》及《爱与诚》。他也积极尝试不同挑战,如担任刘伟强导演、刘德华主演的《爱君如梦》监制。麦兆辉1990年在香港演艺学院演员系毕业,1991年开始为一些小成本的电影担任副导演,多年前在没有人邀请他开拍、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开拍的情况下,写好了《无间道》的剧本,但多次尝试都没人愿意拍,不过好在寰亚慧眼识珠,最终成就了香港电影史上的经典--《无间道》三部曲。麦兆辉也跻身一线导演行列。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导演 香港 资料图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