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将爱》发布会老男孩集体煽情 李亚鹏自曝微情书

2010年11月26日 12:41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韩蓓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不知道《将爱情进行到底》在北京举行的预告片及海报首发仪式,算不算迄今为止最浪漫煽情的电影发布会。昨天,影片导演张一白携当年电视剧版4男生“杨峥”李亚鹏、“乐言”王学兵、“雨森”廖凡、“佳伟”崔达治盛装再聚首,无论是现场朗诵各自的情书,还是摆出12年前剧照中的POSE拍照,甚至4人共衔一枝玫瑰的场景,无不显示出也只有文艺青年才能干出这等性情十足的事儿来。

如同张一白所言,原班人马聚在一起拍电影版《将爱》,“不是冲着我来的,而是冲着‘将爱’这句口号来的,冲着我们曾经的情感、经历而来。”他也多次强调,电影版不是翻拍当年的电视剧,而是对剧中人物故事的延续和发展,但有新的感情、新的高潮。

李亚鹏

幸福就是平淡的生活

在场不少记者当年都曾疯狂追看过《将爱》,12年后,依旧对剧中熟悉的主题歌、那一张张青春年少的脸庞,以及“杨峥举着手机让文慧听海”的经典桥段记忆犹新。当李亚鹏、王学兵他们均以一身黑色礼服白衬衣登台,虽然染上岁月的沧桑,但活力依旧地在台上勾肩搭背地嬉笑着,大家都被他们的快乐所感染。

谈及12年来最大的感触,李亚鹏说:“就是过着一个正常人的生活。12年中,该结婚就结婚,该生孩子就生孩子,该养家就养家,该烦恼就烦恼,该快乐就快乐,这是我最开心的。因为从事的这份职业,能拥有这样的生活我已经感到很幸福了。”他一再表示,自己过着平淡而充实的生活,这就是对爱情最好的诠释,“现在就是在‘将爱情进行到底’中,而最能影响人对爱情看法的,是生活本身。”他这样表达自己的爱情观:“我曾看到过一句话:每个人都要经历一个瞬间,而之后,终其一生,不过想要找回这个瞬间的感觉。这部电影也是一样。爱情也是一样。”

因为《将爱》正在网上举办“微情书”征集活动,李亚鹏也现场朗诵了自己的一首诗——想到你的样子/就笑了/还想要些什么呢/幸福还是糖。他承认,这是好几年前写在博客上的,被追问诗中含义,他含糊其辞道:“几乎所有人说到爱情就觉得是多么甜蜜,其实从来没人读懂过这首诗的意思,我也不想解释,诗是代表心情的,但这是我的隐私……幸福就是幸福,糖就是糖,幸福时不需要糖,但悲伤时需要一点糖,这首诗有两层意思。”不过,他倒是痛快承认,“这确实是写给我老婆的。”那王菲看了说什么没有,李亚鹏简短作答:“没有。”还会写吗?他转移话题:“我准备参加‘微情书’大赛,呵呵。”

徐静蕾

这次演的不再是花瓶

较之当年的青涩形象,徐静蕾应该算是电影《将爱》里变化最大的一位。之前她回首往事,也总爱说那时的表演看着特傻,其实,就算是今天,再看当年的文慧,依旧清新可人。昨天一帮文青里独独少了老徐,所以只能以现场连线的方式对她表示问候。

老徐把这次大伙儿的再度合作,说成一件好玩的事,“跟小时候不同,那时大家都刚毕业,表演还是挺紧张的。而现在则心情很放松,大家这么多年一直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她也直言:“我这几年多半演的都是些不太美的花瓶角色,这次算是有了塑造的意思,是个有创造性的角色。”至于被称作“百变女王”的造型设计,老徐也乐呵呵表示:“毕竟这不是我自己的戏,所以在造型上都会听导演的。在电影里首次尝试了短发,我觉得这是挺有意思的一个改变。”

关于当年电视版的难忘记忆,老徐一副率性向前看的姿态。“人物也好,故事也好,都不重要,就是一个美好的记忆,对我来说,就是人生的一个过程。”这跟王学兵的感觉很像:“拍戏之前我都不知道演什么,我觉得那并不重要,不演也没关系(廖凡的角色就因电视剧中被写死了而无法在电影版中复活,但昨天他还是义不容辞来捧场助兴)。我只知道这几个字跟我有关系!”

【链接】

“微情书”大奖赢钻戒

杭州男孩幽默表现笑翻全场

为配合电影的宣传,《将爱》片方在微博上发起了一个“微情书”征集活动。现场不但4位老男生献出了自己的情书,还特别制作了一辑精彩“微情书”通过VCR放送,其中第一周“微情书”评选的优胜者,是来自杭州的23岁男孩黄鑫亮,由李亚鹏当场向他颁发了一枚钻戒作为奖品。两个男人把颁奖场面搞得跟新人征婚一样——李亚鹏:你愿意将爱情进行到底吗?黄鑫亮:YES,I DO!杭州男孩的临场幽默表现,笑翻现场众人。

@黄鑫亮:#微情书#10岁那年我们是玩伴,20岁那年我们是同学,但愿30岁那年我们是夫妻,40岁那年我们是夫妻,50岁我们是夫妻,60岁我们是夫妻,70岁我们是夫妻,80岁我们是夫妻,90岁我们是蝴蝶。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李亚鹏 将爱 王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