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将爱》再怀旧 寻访曾要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男女

2010年12月14日 11:27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这段歌词来自《同桌的你》,虽然跟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简称《将爱》)没什么关系,但多少能体现出那时候人们的心情。

那时候的爱情跟房子没什么关系,那时候的校园里还存留着诗歌音乐文学电影的气息,那时候的李亚鹏相貌堂堂没来得及残成大叔,那时候的徐静蕾也有着白羊座女孩特有的倔强神情……

十二年过去了,曾经发誓要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痴男怨女,如今已被驯化成身宽体胖的小中产阶层,包括导演张一白自己。但越是这样,过往的经历点滴就越发显得弥足珍贵。这也是电影版《将爱》的诞生之因。

虽然档期定在明年情人节上映,但《将爱》提前两个月就急着展开了宣传攻势。昨天,电影《将爱》在北京举行了预告片及海报发布会,同时还启动了“校园情侣”征集。

当年的纯爱,在商业的熏陶下,似乎变得紧跟时代潮流。本报驻北京记者 韩莹

徐静蕾的初恋很失败

昨天赶来撑场面的是《将爱》的女主角徐静蕾,她开口就放出猛话:“有人说过,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我特别喜欢这句话。”

于是话题绕到徐静蕾的初恋上,徐静蕾说在自己之前出的书里写到过初恋,“是一次失败的经历,当时觉得刻骨铭心,现在都忘了为什么了。现在再见到(初恋对象),只觉得是个很亲近的人,但让我单独跟他在一起,我就很尴尬。”

圈内盛传,最让徐静蕾刻骨铭心的感情来自于王朔,现在依旧交往密切,王朔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帮忙徐静蕾,但两人至今没有结婚意向。徐静蕾认为自己是个爱情事业两不误的人,“我现在的感情很稳定,但不能说,我不想私生活每分钟都曝光在公众面前。目前我没想过婚姻的事,但爱情能让人平和,让人变得更美好。”

陈奕迅演唱《等你爱我》

在昨天公布的预告片中,最令人惊喜的不是那些怀旧的电影情节,而是新版主题歌《等你爱我》的演唱者陈奕迅。

陈奕迅和张一白的私交向来不错,电影版《将爱》宣布开拍时,很多人在网上表示很喜欢电视版主题曲《等你爱我》,所以张一白把当年陈明演唱的这首歌曲发给陈奕迅,问他有没有兴趣挑战一下,陈奕迅很快给出答复——愿意!

张一白说:“陈奕迅的版本和陈明的版本完全不同,不但可以体现影片成长的主题,还有淡淡的忧伤和沧桑的感觉。”对于十二年后重拍《将爱》,张一白说:“就像去赴一个约定,是我们十二年前相约再合作的约定。”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将爱 将爱情进行到底 徐静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