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将爱》首映红毯 王菲率“六一班”抢镜

2011年02月11日 10:18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关力制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戏里:“六一班”玩着拍完聚会戏

京城娱乐圈中有不少明星组成的小圈子,而汇聚了王菲那英赵薇等一批明星大腕,且由王菲担任班长的“六一班”,可谓最具神秘与传奇色彩的一个。由于《将爱》与鹏 菲夫妇千丝万缕的联系,影片自然得到了“六一班”的大力捧场。片中,杨峥和文慧同学聚会时重逢的一场戏,以及“六一班”探班拍摄现场的一段纪录片,均展现了“六一班”捧场的高涨热情。聚会那场重头戏,多数片中的老同学均由“六一班”客串出演,“班长”王菲虽未出镜,但在曝光的纪录片中可以看到,王菲时而坐在同学中间调动气氛,时而坐在导演身后充当“监工”,到了李亚鹏拍摄间隙小憩的时候,又坐到身边大秀恩爱,甜蜜之情溢于言表,而整场戏也正是在王菲的一声“Cut”之后完成了拍摄。

导演张一白透露,这段“同学会”的拍摄可谓轻松异常,大家犹如平日“六年一班”同学聚会一般,“拍摄时已过子夜时分,但大家的热情十分高涨,嬉笑打闹着拍完了整场戏。”

戏外:“班长”王菲最低调

昨日是《将爱》首映庆典的日子,“六一班”的同学更是齐聚现场为影片捧场,深居简出的内地歌坛“大姐大”那英、歌手景岗山等人的出席让当天的红毯仪式星光大增,而作为“六一班”班长和鹏嫂身份的王菲更是压轴出场,不过一贯特立独行的她昨日却异常低调,在多位明星或单独,或双人亮相后,王菲“混”在20多人的“六一班”团队的最后,与大家共同亮相,脸上更洋溢着轻松的笑容,完全没有巨星的冷艳感觉。面对媒体询问“六一班”名字的来源,王菲更大方回答道:“就是因为在六月一日成立的呗!”被问到想入班有没有要求,她则表示,主要还是得看“缘分”。

花絮:“六一班”观影一个不落

以往的电影首映庆典,许多明星在红毯和舞台上大秀姿色,到了观影环节却纷纷退场,显然难有枯坐两个小时的时间和定力,但是昨日,《将爱》首映庆典后安排的观影环节,“六一班”的各个大腕无一缺席。记者所在观影位置的正后方坐着王学兵孙宁夫妇,而他的旁边坐着李亚鹏,李亚鹏身后,王菲和那英等大腕们坐了整一排,以致开场前五分钟,现场媒体纷纷回头“欣赏”他们的一颦一笑,成为现场一景。

在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身后两排“六一班”成员不时传来惊呼和欢笑声,而在“六一班”客串的那场戏中,明星们更是掀起了一阵阵“笑浪”……影片结束,记者身后掌声雷动,李亚鹏站起来大喊:“导演呢?导演上台接受致敬!”身边的“同学”们笑作一团。记者获悉,观影结束后,“六一班”进行了一次聚会,搞了一个“环球浮云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颁发了“貌似影帝”、“疑似影后”等奖项。看来这帮“老小孩”还真能闹腾!

提前欣赏《将爱》

意境出色

故事“拧巴”

记者昨日现场欣赏了《将爱》这部影片了解到,该片并没有遵循常规打造一段“后校园时代”的杨峥、文慧的爱情结局,而是分三个段落探讨了二人走出校园,历经岁月磨砺后的三种生活的可能性,三段故事每段半小时左右,第一段描述了二人结婚后生活日趋平淡,以致出现危机、叛逃的局面;第二段情节设定在二人多年后在同学聚会上重逢,产生激情却止步于岁月流逝,一切无法重来的感慨;第三段则诠释文慧的平淡生活由于出现“小三”而被打破,最终她被杨峥的坚持打动,二人破镜重圆。三个故事彼此独立,但都相当“拧巴”,很容易让感受岁月蹉跎的婚姻中人心有戚戚焉。不过影片最大的特色是营造了出色的意境,尤其是电视剧版《将爱》的画面,伴随着熟悉的音乐不断地闪回,将影迷一次次拉回电视剧版的情景,感触到逝去不再的时光。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关力制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将爱 王菲 六一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