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电影《将爱》公映 三种结局告诉你“爱情是什么”

2011年02月12日 15:16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张世韬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将爱》剧照

12年前一部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打动了太多观众的心;12年后,原班人马又打造出了电影《将爱》,今日,该片就将在重庆公映。昨日,记者在银星电影院提前观摩了该片,影片讲述了杨峥和文慧十二年后重逢的三种爱情命运的可能。而这种三段式结构,正好能击中三个年龄段观众的软肋。

70后:同学会旧情复燃

发生地:上海

故事:杨峥是汽车修理工,正准备离婚;文慧是超市售货员,已经离婚。在同学会上,两个曾经的恋人被同学起哄。两人有了旧情复燃的迹象,但中途经历了翻院墙、回家被文慧的儿子轰走、开房被警察抓、文慧前夫敲诈等种种曲折,直到文慧一边撒泼将前夫轰走,一边哭着对杨峥说:“你不是问我这几年怎么过的吗?就是这样过的!”

“同学会,拆散一对是一对”,这句话一度成为70后人群中的流行语。不得不说,《将爱》的这一段也是影片中最接近70后观众的。让记者笑声最多的就是第二故事中此起彼伏的“重口味”,床震时老徐被逼着喊出“加油”、“快点”等台词;而后两人去小旅馆开房后一阵火热,文慧去买保险套,因为自动售卖机卡住了,她便上演了“拳打脚踢”。在杨峥和文慧寻找旧情的过程中,虽然好笑,但在笑过了之后,会让人扪心自问,嘲笑这样的残酷现实,又如何?

80后:婚姻面临七年之痒

发生地:北京

故事:杨峥和文慧结婚七年,杨峥是一家公司的副总,文慧则是在家的全职太太。但是他们没能躲过七年之痒。在文慧组织的睡衣派对中,杨峥到家对面的神秘树宾馆睡觉,并且每天用望远镜观察文慧。就在杨峥准备逃离这种生活的时候,却发现,原来文慧也在用望远镜关注他……

80后的观众,很多已经步入了婚姻殿堂,《将爱》的这一段,其实可以看成是一个婚姻指南:如果夫妻间能够时不时地为对方制造一些浪漫,其实生活还能继续下去。张一白这次运用了许多富有想象力的特技,徐静蕾当起了“蜡人”,李亚鹏则进入“动漫世界”。最有趣的是李亚鹏如超人般飞到大厦顶楼,最后和文慧还一同奔跑在动漫背景中,简直如同童话故事一样,相信这也是大部分80后观众喜爱的表现方式。

90后:嫁入豪门未必幸福

发生地:法国波尔多

故事:文慧嫁给了一个红酒老板(杜汶泽饰),过的是有泳池、有葡萄庄园的豪门生活,但是,丈夫有了外遇,小三(何洁饰)是一个90后女生。文慧醉酒之后给杨峥打了个电话,他勇敢地奔向法国波尔多;而文慧则将小三约到了波尔多和她谈判……

“宁愿在宝马车里哭,不愿在自行车后笑”,这无疑是当下很多90后女生的择偶观。文慧过上了金丝雀的生活,却遇上了90后“小三”,这是不少女人都会遇到的难题。是大胆地向老公摊牌?还是向深爱自己的旧情人求救?文慧选择了两个方案同时进行。让90后观众最贴近的,无疑是何洁扮演的小三,打扮新潮,敢爱敢恨。不过,“坐宝马车”里的日子也未必都舒坦,“豪门有风险,嫁人须谨慎”。

还有这些你要留意

宁浩赵薇等大牌客串

第一段中,导演宁浩客串了一个警察,只有两三个镜头,台词也只有一句;赵薇则没有露脸,只用声音出演李亚鹏的前妻,打电话来催离婚。

电视剧经典再现

影片中穿插了很多原来电视剧中的经典镜头,比如爬校门、淋雨、跑步。“杨铮,我喜欢你!”是当年电视剧中文慧在雨中向杨铮表白时的肉麻台词,电影中老徐再次勇敢地喊出一句:“杨铮,跟我回家吧!”

流行语也成了台词

同学会上,形容老婆有了外遇,乐言(王学兵饰)称:“老婆跟了另外的人跑,大爷成为韦小宝”;同学在问文慧和杨峥的“第一次”时,杨峥称:“这个真没有。”众人答:“这个可以有。”

当年插曲最催泪

除了影片的画面和故事外,当年电视剧中的插曲音乐也时不时响起,尤其是由陈奕迅重新演唱的新版主题曲《等你爱我》,更是有催泪效果。本组稿件 记者 张世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80后 将爱 择偶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