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将爱》:穿越世纪的旧情诗 爱侣一同回忆青春

2011年02月15日 13:37
来源:上海青年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将爱》剧照(图片来源:上海青年报)

电视剧《将爱》剧照(图片来源:上海青年报)

12年前,文慧与杨峥天各一方;12年后,文慧与杨峥再度相逢于大银幕之上,《将爱情进行到底》那些熟悉的曲调勾起人们无限的唏嘘。

岁月不饶人,回头看青春。在昨天的情人节里,《将爱》力克好莱坞大片《致命伴侣》和《青蜂侠》,稳占排片表首位,成为情人节里情侣观影的首选。本版撰文 记者 杨欣

【影视篇】

1998年,被誉为国内首部青春偶像剧的《将爱情进行到底》走红荧屏,一曲《等你爱我》红遍大江南北。“等你爱我,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够……”当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杨峥和文慧的爱情故事再一次被演绎。三段故事,三个答案,充满烟火气的生活将初恋的唯美打磨得千疮百孔。

12年前“我爱你”12年后“跟我回家”

电视剧中,杨铮和文慧晚归,两人从关闭的铁门翻入校内,文慧的头发和杨铮的挂饰缠在一起,感受着彼此的呼吸,满脸的羞涩与甜蜜,这是他俩之间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到了电影版中,二人再次上演了同样的戏码。12年前的这一刻,文慧的“杨峥,我喜欢你”,如今变成了如今情欲十足的:“杨峥,跟我回家吧”。

银幕上,电视剧与电影画面交替出现,青春的脸孔与沧桑的面容重叠,影院里,有人悄悄擦了眼泪。观众徐海骅告诉记者,自己也是在结婚后才明白,生活远不像偶像剧里写的那样唯美:“电影里演得越真实,越让我感同身受,就越怀念当初的简单。”

12年前天涯相隔12年后咫尺天涯

12年前,青春肆意张扬的杨铮,举着手机走进大海里面,对着电话另一端的文慧呐喊“文慧,你听”,另一头,文慧早已泪眼婆娑。12年后,“听海”依然是电影中挥之不去的关键词。在波尔多的海岸边,杨铮空举着手走进海里,却与文慧擦肩而过,近在眼前,咫尺天涯。

同男友相识于校园,走过10个年头的观众黄慧说:“每个镜头都和自己过去的记忆缠绕在一起,已经分不清让我感动的是电影,还是我们当年美好的一切。就因为两个人在一起的不容易,才让我们更珍惜彼此的感情。”

【人物篇】

12年前李亚鹏长发飘飘,骑着单车,载着笑起来特别好看的徐静蕾荡漾在青葱校园。12年后,李亚鹏成了王菲的老公,徐静蕾成了“黄金剩女”老徐。在休息室接受记者专访时,徐静蕾笑着喊李亚鹏“李大傻”,身边的李亚鹏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

徐静蕾叛逆期超长的黄金剩女

那一年,徐静蕾穿着棉布裙子和白色球鞋,两个小辫子随意地甩在耳后,笑起来青春逼人,没开博客没做导演,更不是现在大家眼中的才女“老徐”。

文慧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那个他,徐静蕾在36岁又遇到了谁?长长地叹了口气,徐静蕾拿出了掏心窝的架势:“可能是我叛逆期特别长吧,我真不觉得婚姻是女人幸福的唯一道路,我对任何形式感强的东西都不是特别向往。”在她眼里,婚姻的本质是搀扶着互相过日子。徐静蕾坦言,自己只是责任感太强烈,不敢轻许婚姻,“婚姻不是今天爱不爱,明天爱不爱,还关系着彼此生活、家庭、未来孩子的林林总总,我自知还没有成熟到这个地步,那就不加入。”

“是你的就不会错过,错过的一定不是你的。”徐静蕾说。

李亚鹏爱妻唱歌我就隐退

那一年,李亚鹏一袭白T恤一辆脚踏车,在操场上飞奔激起发梢飞扬,脸上的青涩腼腆清晰可见。没有瞿颖周迅王菲,那时候李亚鹏还没有遇到那么多口诛笔伐,也没有成为全国人民茶余饭后消遣的焦点。

杨峥的被动使得他和文慧天各一方,李亚鹏的隐忍却使得他和王菲一直走到今日。这一回,为了力挺李亚鹏和《将爱》,王菲不但献唱主题曲,在微博上卖力吆喝,还以“班长”的身份领衔“六一班”全员支持《将爱》,被歌迷封为《将爱》的“宣传总监”。夫妻档齐上阵,李亚鹏坦言只此一次,“这并不是什么好的状态,家里总要有一个人留守,也能照顾孩子。之前几年她休息在家,那我就出来工作,现在她复出唱歌了,那我就暂时休息一段时间。”当时李亚鹏要退出娱乐圈不再演戏虽是讹传,但暂时息影也并非空穴来风,为家庭牺牲事业,的确是他在王菲复出后的选择。

对待流言蜚语口诛笔伐,李亚鹏早已淡定,因为相信爱情,所以愿意为她牺牲。“怕老婆是美德,有多怕,就证明有多爱。”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将爱 李亚鹏 将爱情进行到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