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情人节影院挤爆单日票房近亿元 《将爱》票房夺冠

2011年02月16日 09:1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振国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将爱情进行到底》拿下情人节档期冠军宝座

本报讯(记者王振国)据初步统计数字,2月14日情人节当日中国内地电影票房高达8000万元到1亿元,有望追平内地电影史上最高单日票房纪录。其中《将爱情进行到底》豪取3600万元票房,击败《致命伴旅》、《青蜂侠》拿下这个档期的冠军宝座。

此前曾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情人节档期观影热度堪忧。然而事实令不少业内人士跌破眼镜,据初步统计数字,情人节当日总票房高达8000万元到1亿元。最终数字出炉时有望追平去年12月25日和26日连续两天过亿元的单日电影票房纪录,而当时上映的是《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两部人气极旺的影片。

从多个角度比较,这个数字都相当惊人。根据往年数据,2008年情人节档期单日票房仅在2700万元左右,2010年2月14日,大年初一和情人节赶在同一天,日票房借势冲到6300万元,创下新纪录。一年后的2011年情人节,这个数字飙升了30%左右。而去年全年电影票房102亿元,平均每日票房不到2800万元,刚刚过去的这个2月14日电影票房数字达到了日平均值的3倍以上。

工作日票房如此之高,原因何在?除情人消费“刚性需求”迅猛外,有网友认为票房高跟当天卖的都是全价票也有关系。另外一个原因是数量众多的大学生仍在假期当中,导致一票难求。据记者观察,情人节当天晚上7时以后,广州几乎所有影院都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影评人张小北在微博上表示,情人节档期没有给力大片还能到这个数字,再次证明当下市场档期比质量重要。

由张一白导演的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仅2月14日一天就豪取3600万元,业内人士预测,该片将于本周票房过亿元,张一白将借此加盟“亿元导演俱乐部”。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情人节 单日票房 将爱情进行到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