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将爱》李亚鹏:王菲复出对我也是大事

2011年02月18日 17:15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李亚鹏现在很忙,除了拍戏,照顾孩子,还要为老婆的演唱会撑场。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图片来源:新京报)

工作 拍戏投资两不误

新京报:十二年间,其实你的作品也不算太多,今年好像就拍了一部《将爱》。

李亚鹏:这个状态持续10年了,我每年就拍一部戏,这是我给自己定的时间分配。从2000年起我每年花两三个月拍一部戏,剩下都是做一些其他投资。春天传媒和春天剧社成立10年,投资的话剧和电视剧也是保持每年两部,基本上都是我们独资的。电影《将爱》是和小马奔腾一起来投资,我们为辅。电影对我的公司来讲算是一个尝试。

新京报:前段时间你要息影的新闻炒得挺火,真实情况是?

李亚鹏:首先我觉得息不息影,对大家重要吗?根本不重要。我这10年都是这样的,息影那个词不是我说的,是媒体自己写的。我只是说这两年,我的工作重心会往感兴趣的领域上去,这种转移从10年前就开始了。老徐说你息什么影,你10年前不已经息影了?哪有一个演员二十八九岁的时候,每年只拍一部戏的。

新京报:我觉得你这两年把重心都放在慈善上了。

李亚鹏:慈善不是这两年的问题,是我会去做一辈子的事情。

新京报:这个想法其实是从2006年女儿出生开始的吧。

李亚鹏:当然,现在“嫣然天使基金”一直在不断成熟,今年最大的事是嫣然天使医院,还有每年进行“天使之旅”,对孩子进行手术,成立三年半以来做了7900例手术。善款从成立到现在应该筹集到大概7000多万元,然后还有价值5000万的药品。“嫣然”成立后的三年,几乎每年占据我大量的时间。

妻子 相处之道是工作不交集

新京报:太太王菲复出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李亚鹏:这事儿对我也挺重大的。

新京报:听说演唱会你每场都去看了?

李亚鹏:十场都去看了,然后她也说,你还不吐,还看。有个重要原因是,我要对支持“嫣然天使基金会”的人进行回报。每场演唱会都在陪他们,我自己花了70万买门票,请他们来看,用这种方式来回报我觉得比较好。所以我开玩笑说,你不能再开下去了,我就要破产了。

新京报:大家好奇你看王菲演唱会是什么状态。

李亚鹏:这是个纠结的事情。一方面我要去照顾我的客人和朋友,一方面也是一个观众,听众。听歌的过程当中,我也是有那么两天,躲在一个角落里,一个人安安静静去听一会儿。虽然看了十场,安静听歌的时间加起来一场都不到。她的演唱会对我来说,也成了一个工作了。

新京报:她的工作你是不参与,对吗?

李亚鹏:我们俩有一个不成文的约定,彼此的工作是从来不参与的。我觉得每对夫妻在生活中,都有相处之道,我们的相处之道就是工作不交集。她不过问我的投资,她唱歌其实我也没有任何发言权,我唱歌都跑调的,也给不出什么有价值的建议。

孩子 不把女儿送到国外

新京报:那当时你们俩都在忙,女儿谁在照顾?

李亚鹏:她还好,还是以她为主了。照顾孩子我比她要少得多,因为我经常出差。比如嫣然基金会的一些项目也是在外地的省份,我每个月都会固定有10-15天是在出差的。

新京报:孩子教育上你的分工是?

李亚鹏:每一次我出差,孩子们会问我去哪儿、做什么。然后我会跟她们解释,我就离开了。每一次解释会慢慢影响她们,至少让她们知道每个人都要勤奋地工作。给“嫣然”做活动对她们影响更大。

新京报:演员、老板、慈善家、父亲、丈夫,这些身份你如何分配?

李亚鹏:生活中所有的事情其实是融合在一起的,很难像切蛋糕一样把它切开。我做生意的过程中,也进行着“嫣然”的推广和募款。有些工作也包含着花在孩子和家庭上的时间。比如“天使之旅”我会带童童去,慈善工作也是对她一种很好的教育。

新京报:你的孩子肯定会受到很大关注,会不会想把孩子们送出国外。

李亚鹏:不会,关注就关注吧,她就是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这个东西没有人可以去改变它。这也是她与生俱来的一种东西,回避也是没有用的。

[责任编辑:吕若漓] 标签:李亚鹏 王菲复出 京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