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影评人热议电影《将爱》 剧本成国内爱情电影弱点

2011年02月22日 11: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 打印 转发

节目录制现场(图片来源:资料图)

若说2011年的情人节有什么特别,除了大街上飘散着玫瑰花与巧克力的甜蜜味道之外,对众多情侣而言,当属电影《将爱》。

近日,在湖南卫视《电影锋云》录制现场,影评人张小北坦言情人节电影在中国尚未形成一个特别好的品牌,“不管什么类型吧,国内电影的短板长期以来一直就是在剧本这块。”

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作为对于13年前同名电视剧的一次致敬与延续,在情感上与当年的电视观众们完成了一次嫁接。该部电影放在情人节档期,虽然同时有多部电影投放,但是整个局面看起来似乎是《将爱》一枝独秀。

自2004年《恋爱中的宝贝》提出情人节档的概念,之后国内推出《情人节》、《爱情呼叫转移》《婚礼2008》《游龙戏凤》《全城热恋》等以恋爱为主题的电影吸引年轻的情侣。然而,很多冲着这一档期投放的电影,并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

“其实还是剧本的问题,”青年作家王晚认为,很多爱情故事都不会让自己感动,就像不接地气,感觉离自己的生活特别的远。

对此,张小北觉得问题出在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得太快,“这几年翻了十倍,这种发展速度必然会带来这种创作上的滞后。”

目前,国内的情人节电影正处于形成的过程中,并没有形成好的口碑。青年电影人胡渝江觉得在每年的情人节档,都有两到三部以上的质量好的爱情电影在市场投放,才能够让观众形成这个时间去电影院看爱情片的习惯。

如何拍好爱情片?三位影评人认为国内导演还需要时间,经过逐渐的训练。才能够达到拍摄类型片的水平。

[责任编辑:郝宁] 标签:张小北 电影 剧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