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佟大为《富春山居图》演反派: 我没把钱放在第一位

2012年07月19日 08:16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在新片《十二星座离奇事件》中的造型。

佟大为坦言,因为自己的观念和性格,一度放弃过很多机会,导致曾有很多年没有接演电影。但去年底,在《金陵十三钗》中出演的热血李军官让人眼前一亮,这坚定了他尝试的信心,之后陆续接演了首次演绎惊悚片的《十二星座离奇事件》、首次饰演大反派的《富春山居图》,以及正在热拍的陈可辛新片《中国合伙人》(暂定名)。

谈到突破,佟大为说,虽然演员只有一张脸,能力也有限,但他想趁着还年轻,看看到底还能做哪些事,哪怕会失败。

自创戏份

凭空表演对我来讲很难

新京报:《十二星座离奇事件》你扮成大猩猩为患者治疗和加油站的情感爆发戏里,据说很多细节都是自己加的?

佟大为:剧本里只有一场治疗的戏,如果不生动就很容易拍成过场戏,我想到上大学时做的动物模拟练习,目的是解放天性,我觉得这对治疗心理问题很有帮助,相当于把患者和自己都扒光了,赤裸裸地面对所有人。

监制陈果跟我说,这部戏和我饰演的人物缺一个高潮的东西,于是加油站那场戏里我提出应该让我看到什么东西感到恐惧,就加入了个人真实经历:有次我开车时看到一个穿着雪白大衣的女孩,可能被我按喇叭吓到了,导致她羊痫风发作,把我吓坏了。

我不是那种收放自如、控制力很强的演员,必须要真的有那种感觉才能演出来,凭空表演对我来讲很难。

新京报:《金陵十三钗》之后,你接演的电影都是从没试过的类型和角色,不会担心尝试失败?

佟大为:这绝对是我主观想去做的大胆尝试,“十三钗”之前,观众和很多导演都把我定位在演赵宝刚的戏那种类型上,但一再的重复很无趣,哪怕尝试不成功,我也愿意去做。

新京报:《富春山居图》是你首次演反派,有压力吗?

佟大为:压力很大,但如果这是一个脸谱化的坏人,我肯定不会演。这个角色最吸引我的是他对感情的态度,导演也为我和林志玲加了好几场戏。

新京报:你正在拍陈可辛导演的《中国合伙人》(暂定名),这次是怎样的角色?

佟大为:很抱歉,现在还不能透露,我只能说,观众会看到一个从来没见过的、陌生的佟大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