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富春山居图》打造五行宫 刘德华置身神秘世界

2013年04月19日 11:2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天机·富春山居图》刘德华单人海报

由天王巨星刘德华领衔佟大为张静初林志玲倾情演绎的3D国际动作巨制《天机·富春山居图》将于2013年6月9日火热上映。今日,影片曝光了“制作特辑之风行水上”及重要室内场景五行宫的设计图。据悉,五行宫设计由清华美院团队历时一年半才最终完成,并耗资近1000万进行搭建。而在影片中,化身搏命特工的刘德华将现身神秘的五行宫与佟大为饰演的反派山本几度较量。

清华美院团队历时一年半打造五行宫  设计全面曝光

作为《天机·富春山居图》中最重要的视觉体现,五行宫无论是在外形设计还是气氛营造上都可称煞费苦心。片方为此特意找到了来自清华美院最顶尖的设计团队设计制作,先后花费了一年半时间,对五行宫的视觉设计进行了反复的讨论和改进。在经过了几百稿的设计之后,最终版的设计图才终于问世。除此以外,五行宫从设计到场地搭建前后费用近1000万,可谓是电影史上花费最高昂的布景之一。而对于五行宫的最终体现,清华美院的设计团队负责人表示很有信心:“我们已经无法计算到底设计了多少次才将最后的版本呈现出来,相信在凝聚了这么多汗水之后,五行宫这一场景一定能够达到最完美的视觉效果。”而导演孙健君也对清华美院细致的设计和认真的态度大加赞赏:“看着他们这样不计辛劳一稿一稿的修改,最后我们所有人都被这种敬业的精神所感动了。”

五行宫被分为了金木水火土五个不同属性、不同颜色的大厅。而在这五个大厅当中,不同的概念设备分布其中,以显示片中山本复杂而多变的内心世界。对于五行宫的设计理念,导演孙健君在《风行水上》这款制作特辑中说道:“五行宫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道具,而是一个全新的视觉体系,甚至是一个总视觉。”

[责任编辑:张岩yl] 标签:行宫 刘德华 春山居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