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富春山居图》票房将破两亿 排片场次持续上升

2013年06月13日 15:03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三天端午小长假开启了今年暑期档的大幕,6月9日上映的《天机-富春山居图》也就此成为了今年暑期档的先行者。而恢复工作后的首日,“看《天机-富春山居图》了么?”也成为流行问候语。被称为混搭神作的该片在小长假成为最受关注的娱乐事件,两日票房过亿,上座率和排片场次持续飙升。

被成为混搭神作 褒贬两级分化

刘德华佟大为张静初林志玲领衔主演的《天机-富春山居图》上映之前,以其宣传主打的超豪华主创阵容和3D视效感官以及打遍全片等元素而备受影迷瞩目,其百度搜索次数和微博热议量也持续成为近期冠军,影片上映首日即狂揽4600万票房,两日过亿的成绩也抢走近期所有话题影片的风头,备受瞩目。

但随着影片的热映,由于其叙事风格和超炫视效属于华语大片首次尝试,并且在影片中大量的混搭元素,不少影迷在观影后纷纷在网络发表观点,有影迷表示《富春山居图》年度混搭神作,综合了科幻、特工、动作、夺宝、农村题材、警匪剧、惊悚,还有国内影片不曾出现的SM、恋母等元素,辅以魔术、杂技以及艺术体操,并且有不少捧腹笑点”。同时也有不少影迷表示:123分钟的电影过去了,电影院座无虚席,这部电影根本没有网上抨击的那般,更没有一些评论的那样,而带给我的是震撼、刺激、感动!看得值,的确不错!对影片中的视效和动作成分大加褒奖。

这样的意见分歧更让影片成为被关注的热点,甚至于有影迷高调调侃:爱她,就带她去看《天机-富春山居图》,恨她,更应该带她去看《富春山居图》吧。

吐槽狂潮成端午全民热点

由于影片的热映和各方看法,不少吐槽影片中的“雷点”的评论引起巨大的关注,开启了自微博等“自媒体”兴起后最大规模的全民欢乐吐槽。自该片上映以来,欢乐吐槽影片的槽点成为了人们在今年端午节除了吃粽子以外另一项全民活动, 不少影迷甚至在相互间的打招呼执意纷纷选择用“今天你发影评吐槽‘富春’了吗?”仿佛没吐槽过‘富春’就似落伍了一般。

也有权威人士表示,以数据来看,该片开创和央视春晚平级的全民欢乐吐槽狂潮,有影迷就发微博表示:一桌十个人吃饭,九个在吐槽《天机-富春山居图》这部混搭神作,一定要去看看影片,加入他们,省得落伍。

影片票房持续飙高 破两亿大关指日可待

而就在这一片对影片的关注热潮中,“富春”已狂揽近两亿票房。记者了解到,《天机-富春山居图》在这个端午小长假的表现可圈可点,自上映以来连续四天排片维持在35%左右,今天排片为39.4%。全国多地城市夜场上座率持续爆满,顺利接棒此前的《致青春》和《中国合伙人》,成为华语影片本时段新票房冠军,端午小长假结束时票房接近两亿。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富春山居图 混搭 吐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