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代宗师》香港首映 章子怡成金像奖影后热门

2013年01月10日 08:16
来源:人民网

1月8日,由王家卫执导,章子怡梁朝伟张震小沈阳等联袂主演的功夫巨制《一代宗师》在香港举行了首映礼。活动现场,在片中饰演女一号的章子怡一身七彩女神装出席,立即引爆了现场气氛。当日,该影片也在内地全面拉开了公映的帷幕,获得广大影迷喜爱,尤其是章子怡饰演的八卦掌掌门宫二先生一角,备受好评。不少业内人士及影迷揣测,章子怡极有可能凭借《一代宗师》中的精湛表演再度成为2013年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热门人选。

“武戏文戏都出彩” 章子怡成金像奖影后最有力竞争者

1月8日,《一代宗师》在内地首映当天即引发了观影热潮,有网友微博表示,“场内爆满,还有不少人是站着看的”。综合各大影评网站、微博、贴吧、社区的影迷评论来看,影片最受好评的莫过于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先生”一角。有影迷说,“章子怡在片中的武戏、文戏都非常出彩,王家卫把最好的戏份与镜头都给了她”,“无论是台词的表现力还是功夫的进步,章子怡都让人感到惊艳!”不少影迷认为,片中章子怡所饰演的宫二先生一如她在戏外给人的印象,外表纤弱面庞俊秀,可眼神所展现的倔强与坚毅叫人震撼,似乎骨子里便拥有破山穿石般的威力

正如在《卧虎藏龙》、《艺妓回忆录》、《最爱》中饰演的诸多人物形象,她的角色总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几乎在每部影片上映后,章子怡的表演都被影评人及观众认为“至今为止最好的一次表演”。2005年,章子怡凭借王家卫执导的《2046》获得第二十四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事实证明,《一代宗师》的“宫二先生”一角无疑又会让她达到新的事业顶峰。时隔8年,她的成长有目共睹,业内预计将成为角逐今年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最有力人选,夺奖之势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章子怡 金像奖 一代宗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