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代宗师》曝制作特辑 揭秘豪华金楼(图)

2013年01月11日 08:39
来源:凤凰网娱乐

王家卫在片场

金楼

神秘已久的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日前正在全国热映,在这严寒的冬天,各地影迷依然对电影抱有极大的热情。看过的观众无不赞赏电影画面之美,无论是金楼的奢华之美,东北的纯净之美,街头的力量之美,还是寺庙的古典之美,都让人叹为观止。同时片中梁朝伟章子怡的感情戏也在王家卫一贯的作风描写下让人印象深刻。

章子怡摆“霸王夜宴”会梁朝伟

据悉,为拍摄《一代宗师》里最重要的“霸王夜宴”戏份,导演王家卫和美术指导张叔平花2年多时间打造一座有岭南风格特色的华丽金楼,与北方建筑的宏大相比,这座金楼面积不大,但精致、唯美,工艺的讲究,制作的细致都让人惊叹,“重点是整体的搭配与设计感”,剧组的美术告诉记者,包括旗袍、家具、灯具都是手工定制。梁朝伟说:“金楼,其实很漂亮,进到里面真是下一跳。”金楼中木制的墙面,手工的雕花,包括扶手都是用金箔包裹,精致无比。连章子怡都感慨地说“用‘金碧辉煌’去形容它可能都不足以表达它繁华的状态”。

在这座华丽的金楼上,让人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它的华丽建筑,更是来自北方武林的宫二(章子怡饰)在“金楼”里摆下“霸王夜宴”,与代表南派武林的叶问(梁朝伟饰)在此上演了一场武林的“巅峰对决”。

北方唯美大气画面如诗

与南方不同的是,北方的建筑相对比较大气,而零下30多度的气候也令众演员叫苦连天,使得章子怡发出了“不愿意再次经历“的感慨。但是正因为北方的大雪,让王家卫的画面更加唯美,漫天飘雪的场景以及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在雪景中练八卦掌的镜头都让人念念不忘。更有人称赞:“画面如诗,直接壁纸。句句是词,小本狂记。”

目前,《一代宗师》已正式在全国各地影院上映,很多第一批影迷对电影都有深刻的感受,称《一代宗师》是2013年最好的电影。编剧史航就评价说:“这部电影尊重所有逝去的尊严,放下的念想,埋掉的深情。演员都是对的,没人跳戏,只有一次次刮目相看。原来熬过2012,就有这样的电影等着慰藉我们”。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一代宗师 宫二 制作特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