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大教授戴锦华:王家卫或创造中国类型电影新可能

2013年01月11日 09:5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随着1月8日电影《一代宗师》上映,该片成为影迷和普通观众的焦点谈资之一,评论也愈发趋向两级化。1月10日下午,《一代宗师》在北大举行放映以及主创专家学术研讨,影片主演章子怡、北大教授戴锦华等人出席,并就影片展开热烈讨论。

戴锦华教授盛赞章子怡在影片中的表演,称“从这个戏开始,我们可以称你为表演艺术家”,她还表示震惊于王家卫在此片中的敏感,称其有可能重新创造出中国唯一类型电影的新可能。

戴锦华:王家卫有可能重创中国唯一类型电影的新可能

北大教授戴锦华表示,自己一直和王家卫的小资有距离,“但这次我震惊于他的敏感,在胶片的大限之年,这部电影在回应这个转变、面对我们的时代、回答我们要应对的问题。他的时间和叙事又是‘笨笨的’,这种结合有可能重新创造出中国唯一类型电影的新可能。”

她还盛赞了章子怡在影片中的表现,对她说:“从这个戏开始,我们可以称你为表演艺术家”。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锦华 王家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