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宋慧乔沦为“一代龙套” 传其已与王家卫剧组闹翻

2013年01月11日 15:23
来源:羊城晚报

有传宋慧乔已与剧组闹翻(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据香港媒体报道,韩国女星宋慧乔前后花了一年时间拍摄《一代宗师》,结果最终戏份被删至6分钟。有传宋慧乔对王家卫的“慢工出细活”风格相当不满,因此近期的《一代宗师》宣传她全不参与。

该片近月于内地、香港连连做宣传,宋慧乔以拍摄韩剧《那年冬天,风在吹》为由全部缺席。此后,剧组将于2月7日亮相柏林电影节,而宋慧乔同样没有表示会调整档期参加。

不过,虽然宋慧乔被传和剧组不和,其演技却得到男主角梁朝伟赞赏。梁朝伟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大赞乔妹与剧组虽有语言阻碍,但表现十分专业。梁朝伟说:“我很明白她的情况,我以前也试过不懂国语就去台湾拍侯孝贤的戏,当时感觉好像聋哑了一样。不过,宋慧乔表现得很专业,能演出大家闺秀的感觉,是一个很难得的演员。”

与之相对比的是,本以为会沦为“大龙套”的张晋,却得到了重用,保留了约20分钟的戏份,比张震还要多。他饰演的“马三”与章子怡在雪中对打,拳脚往来十分热血。大着肚子的蔡少芬日前也来到香港首映现场为丈夫加油,还和章子怡一起拍“顶肚”照搞怪。

【大导爱删戏】

木村拓哉

木村拓哉在1999年参演《2046》,拍摄时间长达5年,一度传出木村不满拍摄进度,与王家卫闹不和。《2046》上映时,木村的戏份被剪至只剩下7分钟。

孙佳君

孙佳君和张耀扬当年客串电影《花样年华》,王家卫把他们的戏份全部剪去,仅保留两人的声音演出。孙佳君未感失望,说能参与已获益不少。

关淑怡

关淑怡在1997年获邀飞赴阿根廷拍摄电影《春光乍泄》,戏份被王家卫剪光,令她甚感不快。后来王导将关淑怡被删走的片段,收录于纪录片《布宜诺斯艾利斯———摄氏零度》,并于柏林影展播放当“补偿”。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一代宗师 宋慧乔 2046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