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代宗师》首周票房1.8亿 王晶称“心服口服”

2013年01月14日 07:52
来源:新快报 作者:刘嫣

《宗师》首周票房1.8亿王晶称“心服口服”

王家卫

新快报1月14日报道(记者刘嫣)2013年开年大戏《一代宗师》昨日传来捷报——首周票房1.8亿!比起王家卫上部最卖座电影《2046》来,票房翻几番。虽然遭遇八天工作日和北方“毒霾”影响,但影片引起各方人士的评论狂欢,各大门户网站相继组织“文艺辩论”,再次把电影推向风口浪尖。这真是争议越多,看的人越多。业内人士表示,虽然1月不是票房旺季,但是最快的大片也要到20日左右才上映,这段时间观众到影院基本上只能看《一代宗师》,因此该片的票房还将一路看涨。

对于王家卫的这部新片,从上映至今一直都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不仅普通观众看了电影要说两句,就连演艺圈这次也兴奋了起来,内地、香港、台湾三地的导演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当中有很明显不喜欢的,但也有王家卫的死忠粉丝。其中要属香港导演对影片的赞誉最高,王晶还直言:“1988年至今,我第一次心服口服。”

众所周知,王家卫的“装逼范”儿一向被王晶看不惯。他屡次在自己的电影里对王家卫电影中的经典场景进行调侃。但这次看完《一代宗师》后他却发微博表示:“发现不喜欢《一代宗师》的人真是看不懂他的用意。你以为王家卫不能把全片都拍成雨中激斗,子怡火车站八卦掌灭张晋这样的激烈好看吗?但这跟叶伟信就没分别了,必须用极王家卫的风格去把这片拍好,才是真正的成功!能抵受无数压力把片拍成这样,我佩服。1988年至今,我第一次心服口服。”

彭浩翔导演除了盛赞《一代宗师》外,还拿说影片不好看的宁财神开涮:“《一代宗师》,就两个字,杰作。大家都赞武打,个人认为文戏更惊喜,张晋演的马三是亮点,七年厚积薄发,果不只是一般佳作。毫不介意再看多遍。对于宁财神说闷,我不感意外,尤其过去有看过他推荐和说好的华语片之后。”

就连《叶问》的导演叶伟信也夸奖道:“一代宗师!两个字。好睇!”

有趣的是,在国内电影的道具、服装也开始被淘宝商家瞄上了,影片才刚刚上映一周,“《一代宗师》功夫茶”、“梁朝伟同款礼帽”等就已经开始在淘宝热销起来。而章子怡前晚也在北京与影迷互动,齐摆宗师pose。加上张震受邀回台湾参加高雄举办的“拳民运动”,让这股“宗师潮”彻底席卷到华人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一代宗师 宗师 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