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朝伟17年两度断手 惨变配角与王家卫形同决裂

2013年01月15日 00: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梁朝伟拍《一代宗师》两度断手

《一代宗师》由筹备至拍毕,酝酿逾17年,不止观众期待,身为男主角、拍摄及苦练咏春三年,期间两度断手的梁朝伟更是身心透支、最为痛苦,伟仔就曾不止一次表示拍摄时压力超大,而刘嘉玲也多番出口抱怨: “都不敢问几时能杀青。”上周四《一代宗师》正式上映,王家卫将原本4小时的影片剪成130分钟,伟仔惨沦为大配角,连刘嘉玲也忍不住代夫出头,在微博暗嘲对白不多的老公是一只“无声无色的戏鬼”!

“拍了三年,断了两次手,拍雨战拍了四个礼拜,拍完直接去医院照X光,以为肺炎,结果是气管炎,在床上躺了五天。”梁朝伟在《一代宗师》片北京记招上,道出拍摄以来辛酸,更自曝一度向王家卫表示:“顶不下去”,但王安抚了几句,戏还是继续拍。

映期一拖再拖,去年尾,更因王家卫一声要补戏,连每年一度跟嘉玲的圣诞滑雪都去不成,伟仔苦笑:“我们可以连庆功宴也吃两次,之后还要继续回去拍。”因为拍武打戏需要极多体能,拍摄期间,伟仔连一滴酒也不敢喝,更因为长期拍夜戏,扰乱了生理时钟,调适了一段时间,现时仍维持晚上十二点睡、四、五点便起床,伟仔比喻自己为“没有油的车”精力耗尽,但王大导为表达叶问寡言的性格,竟一声不响将伟仔可删的对白尽数删去,变成大部分时间都只是听人讲,连伟仔拿手的内心戏也不多,其中伟仔跟张震一幕重要对打也剪去,片中沦为大陪衬。

相反,章子怡由头带到落尾,全片130分钟占了100分钟戏,而章子怡角色宫二出奇地讨好,为父报仇,连婚约及与叶问互生的情愫都可以牺牲,真正有情有义,而且文戏演来收放自如、对白几乎句句是金句,有舞蹈及功夫底子的她,武打演出流畅不失礼,可谓近年来演技突破,其中一幕偷窥伟仔跟赵本山交手时,连眼皮都识做戏,片末,时日无多的她向伟仔表白“我心里有过你”,轻描淡写,却又足以荡气回肠。

据悉,伟仔亦是看首映前的试片时,才知道沦为配角,据知情人爆料:“伟仔今次拍这么多戏、补戏亦多,角色是叶问,十几年一直以为自己是主角,直至他看完首映,简直呆了,因为好多场戏是分开拍,自己白白做了陪衬。”伟仔连日虽然尽演员本分为《一代宗师》宣传,但私底下就无同王家卫吃饭把酒言欢,形同决裂,看来要咽下这口气,都需要一段时间。(来源:东方新地)

图文由新传媒集团合法授权使用,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梁朝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