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朝伟拍《宗师》留遗憾:听到国语配音很想死

2013年01月15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代宗师》梁朝伟饰演叶问

点击图片进入:梁朝伟:当年拍《一代宗师》时我还年轻

中新网1月14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顺利上映,50岁的梁朝伟(伟仔)苦练咏春3年,2度打断手,还拍到气管炎,成绩有目共睹,内地票房短短4天就逼近1亿人民币。伟仔前天到广州宣传,对戏分被剪看很开,倒是遗憾无法亲自替国语版配音,大叹:“第1次看,听到自己的国语配音很想死!”

王家卫磨了17年终于磨出《一代宗师》,伟仔戏分被剪掉不少,包括他和宋慧乔争执拉扯,被打了一巴掌的镜头。不过他卖命拍片,上映后票房开红盘,老婆刘嘉玲在微博赞他“戏鬼”,连旧爱曾华倩都留言附和:“高人高境界,我们的梁朝伟。”对此他笑说:“我年纪大了,不会人家说我厉害就飘飘然,有人说喜欢,我就谢谢。”

他回忆当时在开平闭关,每天在房间看书、打坐、禅修,一连90天,坦言过程非常孤独,就算是身边人,也无法体会。他更自曝曾和周星驰切磋功夫,他说:“周星驰学过咏春嘛,有次碰到我就说,我觉得咏春是这样这样的。我回,好好,我知道了。听下无妨,每个人都有很多意见,朋友总希望可以帮上忙。”

谈起《一代宗师》最大遗憾,伟仔直言:“第1次我本来不想看,因为是国语版,听到配音已经想死了,王家卫本来希望我自己配,但哪有时间,前不久还在配粤语版。不过也好,人生无憾多无趣阿!”他也表示王家卫的电影都要看很多次,“第1次看,看剪掉什么,第2次才能真正放开看,但只看自己表演,第3次看其他演员,第4次看架构,第5次看服装布景,一直到第6、7、8、9次,才知道他究竟想说什么。”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梁朝伟拍 一代宗师 国语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