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代宗师》票房过2亿 破王家卫票房最高纪录

2013年01月15日 08:56
来源:南海网

虽然争议很多,但《一代宗师》却成为王家卫在内地票房最好的一部电影,4天过亿,首周1.8亿,今天总票房突破2亿毫无压力,这是王家卫拍戏近三十年来票房最高的一部电影。而随着《一代宗师》的热映,电影的道具、服装也开始被观众期待,“《一代宗师》功夫茶”、“梁朝伟同款礼帽”等已经开始在淘宝热销。

奥斯卡电影大世界总经理王樟顺表示,虽然比不上《泰囧》(目前已过12亿)和《十二生肖》(已过8亿),但《一代宗师》已算相当不错,“按说之前《泰囧》和《十二生肖》的大爆发,很容易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本来我们以为可能要到1月底《007:大破天幕危机》上映,观众的热情才会慢慢上来,没想到《一代宗师》的吸引力还挺大的。”

目前,《一代宗师》在网络上引发很大争议,赞弹两种观点针锋相对,各大门户网站甚至专门组织正反双方辩论。对于这点,浙江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张子帆觉得很正常:“这部电影没有讲一个很紧凑的故事,不是所有老百姓都能接受。再说,任何一部电影都不可能出现一边倒的意见,都会有喜欢和不喜欢的人。”张子帆认为,《一代宗师》不能简单地用好或者不好来评判:“我没有把它看做是一部传统意义上的武打类型片,因为在武打片中,是要有打戏来推动主人公情节的,而《一代宗师》中的武打戏,和主人公叶问没有太大关系。不过,梁朝伟演的叶问的人格、胸襟、包容和大度,展示出了一个完美的叶问。电影讲的其实就是一个"宗师是如何成长"的故事。”

“有什么好争论呢?”在王樟顺看来,《一代宗师》能做成这样,已经相当不容易了,“无论是画面、动作、台词,还是意境,都在国产片中遥遥领先。如果在故事上再强求,那可能拍出来就不是这种风格了,毕竟像散文诗一样的也挺好。”

今天,《一代宗师》票房将破2亿,对于这个成绩,张子帆表示有点意外,“主要原因也许是最近好莱坞大片比较少,国产片呈井喷上映的趋势,市场需求在那里,票房当然不错。再加上这部电影争议挺大的,很多人会好奇地一探究竟,这也从另一方面促进了票房。”

据院线方面预测,照此趋势,《一代宗师》的最终票房应该能够突破3.5亿。据了解,影片在海外的版权也已经卖出2000万美元,对于王家卫来说,《一代宗师》盈利没有问题,可说是圆满完成任务。

另外,最近《一代宗师》制作特辑曝光了不少王家卫剪掉的画面,包括梁朝伟前往东北会见章子怡,以及张震与梁朝伟的两场大战,很多王家卫迷表示没看到很遗憾。不过记者昨日获悉,王家卫正在制作一个4个多小时的版本,不久就有可能安排上映,但目前暂定的上映地区可能仅在香港。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王家卫 一代宗师 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