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章子怡谈绯闻:它让我比很多人都幸福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汉网-武汉晨报1月20日报道看完《一代宗师》后,章子怡失眠了。章子怡:我更不在乎好莱坞拍的功夫片,因为他们也根本拍不出中国武学的精髓。章子怡:宫二感情的留白是她对誓言的坚守,她看似旁若无人的倔强正是向所有人证明她的使命。

章子怡饰演宫二

汉网-武汉晨报1月20日报道看完《一代宗师》后,章子怡失眠了。她觉得兴奋,因为看到了从未在大银幕上见到过的自己;她觉得伤感,因为拍摄的三年中自己经历了太多起伏波折。百感交集之后,她作出了一个决定:《一代宗师》将是自己演武打片的收山之作。她说,这个决定,是自己对《一代宗师》最高的评价。

这三年里,有关章子怡的负面新闻、绯闻就像事先约好似的“集中爆发”,她一度不想跟任何人说话,也曾偷偷掉了眼泪。章子怡说:“这三年不仅打磨出了宫二的一生,也记录了我的成长。人生本就喜怒无常,没有高潮和低谷怎能验证你拥有一颗大心脏?而这无常的人生对我来说又是一种磨炼,它给了我一往无前的勇气,它让我拥有了现在的我,它也让我比很多人都幸福。”(孙琳琳)

谈新作再也不拍武打片了谈导演

李安像老虎,王家卫更懂我

谈新作

再也不拍武打片了

记者:如今会演又会打的女星已经越来越少了,就这样放弃不觉得惋惜吗?

章子怡:我希望把最美丽的,或者说最值得让人回味的记忆永远保存在那里。王家卫导演说做这个决定是我对《一代宗师》的最高评价,我正是因为珍惜,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记者:如果是好莱坞的邀请呢?

章子怡:我更不在乎好莱坞拍的功夫片,因为他们也根本拍不出中国武学的精髓。

记者:玉娇龙如果活下去,会成为宫二吗?

章子怡:我很喜欢这个问题。这两个角色仿佛有着相似的血性和任性。玉娇龙对江湖有向往,率性而为,她有着那个青涩年纪的倔强、冲动与好奇,个性鲜明。而宫二则多了些内敛的沉着与苍凉的风华,为父报仇是为了尊严,她有分寸知进退。我想看到玉娇龙与宫二相逢的场景,相隔一代,一个至叛至傲,一个至尊至强。也许那时无声胜有声。

谈导演

记者:王家卫没有剧本,他的《2046》和《一代宗师》让你受过多少折磨?

章子怡:王家卫的工作方法很特别,他不给你任何结论性的描述,我们都是在创作过程中一点一滴去寻找人物的个性和状态。王家卫是一个艺术偏执狂,又找了一帮迷戏的演员,这注定大家会跟随着他一路走下去,直到他满意为止。

记者:王家卫何以有如此大的魅力或者魔力?

章子怡:原因很简单,他能让你成为更好的演员。

记者:同样是第一次拍功夫片,李安和王家卫的工作方式或者思维方式有什么不同?

章子怡:最大的不同就是一个有剧本一个没剧本,一个戴墨镜一个不戴墨镜(笑)。王家卫一直让我放松,这次拍摄《一代宗师》相处时间更长,我觉得他更懂我了。我们之间不需要多说什么,更多的是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情义在里面。李安导演创作态度很严谨,在片场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为人儒雅、内敛、含蓄。也许是跟我那时候的心态有关吧,我觉得当年的李安导演就像“少年派”里的那只老虎,我是又害怕他又想征服他,让他少一点紧张和不安。

谈绯闻

它让我比很多人都幸福

记者:在《最爱》(影评)上映期间,你曾说拍摄的那段时间是让你感觉到人性最黑暗的时期。在《一代宗师》的首映式上邹静之说:“子怡,你放下了”。你真的释然了?

章子怡:人这一辈子都在体会释然这两个字。人生本就喜怒无常,没有高潮和低谷怎能验证你拥有一颗“大心脏”?然而这无常的人生对我来说又是一种磨练,它给了我一往无前的勇气,它让我拥有了现在的我,它也让我比很多人都幸福。

记者:近两年因一些“意外”让你步入低谷,你觉得公平吗?

章子怡:我最近看到一句话,说你可以选择放弃,但是你不能放弃选择。不管经历过什么,我选择坚持。我希望永远保持内心的专注和信念。我身上有这份坚韧,哪怕是大家觉得我已在最临近边缘的刹那,我还是有这么一口气。可能这就是我吧,有些像宫二先生。

记者:宫二先生一生的感情是孤独、落寞的,在感情世界里,你是很独立的那种女人吗?

章子怡:宫二感情的留白是她对誓言的坚守,她看似旁若无人的倔强正是向所有人证明她的使命。我,独立,一如从前。

相关专题: 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章子怡 宫二 一代宗师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