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代宗师》办观众见面会 张震承认已向女友求婚

2013年01月20日 14:5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王晗

张震承认已向女友求婚

章子怡期待与一线天在续集中重逢

凤凰网娱乐讯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在上映后掀起了空前的争论,褒贬两重天。1月19日,片方特地请来该片导演王家卫、编剧张大春、主演梁朝伟章子怡张震与嘉宾史航展开对谈。在对谈结束后,五位主创并耐心回答了在场观众的提问。张震对于前不久传出的订婚消息,在现场回答观众提问时,低调地表示:“我并没有订婚,但求婚是真的。”

【梁朝伟篇】

“叶问更想见到的是宫二的手而不是宫家六十四手。”

在《一代宗师》中饰演叶问一角的梁朝伟,为了扮演好人物,特地认真研习咏春拳。谈起梁朝伟的“武功”,导演王家卫透露早在拍摄《东邪西毒》的时候,动作执导洪金宝就对他称赞“梁朝伟在所有演员中应该最能打”。梁朝伟透露,在拍摄《东邪西毒》沙漠打戏的时候,一个镜头需要和50个人打,当打到第15、20个人的时候就已经忘记后面的招数,只得靠武行替身来打,但在拍《一代宗师》的打戏时,反而比较简单,只是那场拍了30天的雨夜打戏比较辛苦。

片中叶问与宫二除了有高手间的巅峰对决外,还有一段迷离、模糊的感情故事,为了再见宫家六十四手,叶问与宫二间的故事一直延续了数十年。对谈会上,史航向梁朝伟提问:“叶问更想见的是宫二的手还是宫家六十四手?”梁朝伟毫不犹豫的笑着回答道:“找到一个理解自己的人很难得,所以叶问希望有机会再见到这个人,而见宫家六十四手只是一个借口,叶问更想见到是宫二的手。”对此问题,章子怡却表示“不知道”,在史航的一再逼问下,她说出了了对二人关系的看法:红颜知己。

【章子怡篇】

“期待与一线天在续集中能够重逢。”

《一代宗师》的台词因为格式和用词上类似名言警句,影片上映后在观众中引起的反响也比较大,文艺青年用经典台词做起了网络签名,甚至是分手理由。当被问到令自己印象最深的台词是什么时,章子怡说:“我喜欢的有很多很多,如果选一句不是我台词,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夜里藏花一度,梦里踏雪几回。’这句除了文字优美外,我理解‘夜里’就是‘叶问心里’,‘花’就是梅花,也就是宫二宫若梅。”至于片中宫二的哪句台词最能反映自己的生活,章子怡选择了“人生如棋,落子无悔”这句台词。

章子怡在片中饰演的宫若梅,被影评人和观众普遍认为在人物塑造上是整片中最为完整的一个角色,是她演艺生涯的一个高峰。谈起对自己主演影片的感受,章子怡直言:“看完第一遍要看第二遍,我从来没有看自己电影这么积极。我会等到电影开演黑灯后跑去看。”

片中宫二除了与叶问有一段若即若离的感情,她在火车上与刺客一线天的短暂相遇,也为观众所津津乐道,有评论认为二人在火车一别之后应该还有相遇,只是王家卫把这部分故事剪掉了。问及二人的关系,章子怡坦言:“我觉得我们俩当年是相爱的,不过这个得取决于导演的想法与决定。”谈起一线天,章子怡希望如果能拍续集的话,宫二可以跟一线天有过重逢,并多讲一些一线天的故事。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张震 一代宗师 王家卫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