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地导演瞎爆《少年派》十大抄袭点 竟不知原著小说

2013年03月13日 08:27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张作甫(资料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 李安获奥斯卡奖后,又马不停蹄的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DVD宣传,12日他在纽约谈到得奖心境与艰困的拍摄过程,同时间却有大陆晚会导演“全球独家”爆料:《少年派》抄袭!

列10点理由薄弱

《少年派》在影评统计网站Rotten Tomato上有88%的好评度,DVD在世界最大购物网站Amazon上有平均4.5颗星的高评价,全球票房只差85万美金就打破6亿美元(约台币178亿)大关,奥斯卡上横扫导演、摄影、特效、音乐4大奖,成绩全球有目共睹。

昨天却有位北京晚会导演张作甫,发文控诉“李安《少年派》严重抄袭”,且“全球无一人知”,表示《少年派》抄袭2005年电影《我的好友是只豹》,列举10大抄袭点,但范例牵强、论述薄弱,连《少年派》改编自2001年同名小说都不知道;不用台湾网友动手,大陆网民已一片骂声,说他丢脸无知,不如说李安抄袭“动物星球频道”好了,真是贻笑大方。

船难场景挑战大

李安昨谈到拍摄船难场景面临的挑战,通常这种复杂的特效场景,会在拍摄后期进行,但为配合主角后期拍摄必须瘦身,船难特效竟在开拍第2天就动工。特效小组打造重达40吨的船舱,找来世界上最大的摇晃平台,仍不够力,只得自行打造高塔配合拍摄。

李安说当年《断背山》时有得奖信心,但这次得奖很意外,宣布他得奖时全场疯狂尖叫,他走上台,全场起立鼓掌,让他非常激动,所以可能谢词说得不好。他看着台下观众起立对着他吶喊,全都看起来非常开心,让他比第一次得导演奖还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少年派 导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