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峥:票房可能越拍越低 但希望电影越拍越好

2013年01月08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涛

徐峥(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1月7日电 “我也许会成为电影票房越拍越低的导演,但是没关系,我希望我的电影可以越拍越好。”《人再囧途之泰囧》导演、编剧兼主演徐峥谈论自己未来的导演之路。

7日下午,“电影推动力表彰大典”在北京举行,《泰囧》票房突破11亿的佳绩使得徐峥斩获“2012中国电影发展推动力人物”奖,《泰囧》影片也获评“中国电影发展票房推动力”奖,徐峥在现场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述。

“处男作”《泰囧》成就了徐峥,但他依然保持了冷静与低调。他坦言,没有想到会取得这样的票房成绩,也没想到能破这么多记录。

“我只是想老老实实去讲一个故事,想拍一部类型很明确的喜剧片”,徐峥说,自己并不仅仅是想搞笑,还想表达自我的主题,“《泰囧》探索的主题就是我自身的推动力”。

谈到已经突破11亿元票房大关的《泰囧》能否超越《阿凡达》(13.912亿),徐峥更看重观众的人数,“我们的观影人次已突破3100万,其实已经超越《阿凡达》(2900万)。”

《泰囧》的成功让徐峥收获了两种“祝贺”。“一种是,恭喜你拍了挺好的电影,另一种是,你的电影票房很高。”徐峥总结说,票房也使我冷静思考这部电影,我不断地给自己泼冷水,让自己回到一个清醒的状态。高票房的荣誉一部分属于电影,另一部分属于观众和院线。

徐峥对中国电影市场充满信心,他说,中国电影市场会不断的制造奇迹,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不断发展,《泰囧》记录迟早会被打破。“我希望电影不仅从本身也好,还是从电影的视界也好,都能给中国电影带来正面、阳关的能量,让投资人,电影人和观众看到各种可能性,给年轻导演更多的信心和动力。”

提及资本的力量,徐峥以他2011年的舞台剧《资本论》为例,认为资本是无形的力量,推着电影业向前走,票房飙高会引发资本的波动。但他同时强调,资本的波动和电影人本身对电影的追求应该分开,“对我来说还是应该回到电影本身。大家没有看《泰囧》就太囧了,该洗洗脑子啦!”

“对中国电影来说,我们的力量不算是强大的,但我们应该有共识:虽然票房可能无法复制,但是《泰囧》本身是可以复制的,希望看到更多这样的电影。”徐峥最后说。

[责任编辑:敖雪蓉] 标签:票房 电影 徐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