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囧》无缘入台 台湾导演呼吁增加大陆片配额

2013年01月19日 08:06
来源:中新社 作者:郑巧 陈小愿

《泰囧》无缘入台 台湾导演吁增加大陆片配额

《泰囧》无缘入台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郑巧 陈小愿) 台湾目前每年上映大陆电影仅有10部配额,在大陆创下票房神话的《泰囧》未能进入台湾2013年公映名单引发议论。台湾导演朱延平1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呼吁,台湾应逐步增加大陆电影的配额,两岸电影业须实现对等交流。

台湾文化主管部门影视局近日公布,2013年共有22部大陆电影申请在台上映,而配额只有10部。今年采取抽签方式决定配额顺序,大陆票房已超12亿元人民币的《泰囧》排名第12位,只能备取。

期待已久的台湾影迷大呼“太扯”,认为单以抽签方式来决定影片相当荒谬。

与台湾限定配额之举相反,大陆方面广电总局电影局17日公布《关于加强海峡两岸电影合作管理的现行办法》。根据新规,凡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台湾影片,作为进口影片在大陆发行,不受进口影片配额限制;同时,大陆与台湾合作摄制的影片在大陆发行方面,享受与大陆影片同样待遇。

针对这一现象,朱延平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指出,其实,好莱坞电影已席卷台湾市场。在此情况下,两岸要对等开放、互相交流,才有利于华语电影的发展,也希望有些团体不要为反对而反对。

国际知名导演李安的胞弟李岗从事电影发行及电影导演工作,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看到更多影片,他也有与大陆合拍电影的计划。

《泰囧》投资发行方光线传媒工作人员则表示,对《泰囧》未能在台湾上映一事不便发表意见,该片预计本月31日在香港上映。

[责任编辑:刘悦辰] 标签:泰囧 大陆电影 台湾导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