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二生肖》片尾彩蛋曝光:林凤娇亮相0.1秒

2012年12月12日 08:28
来源:新快报 作者:刘嫣

在专访中很多记者都好奇成龙是如何请到林凤娇来露脸的,成龙也第一次详细说到自己求了一年才求到的经历:“关于这个角色,之前也考虑过很多人选,包括张曼玉巩俐章子怡,我相信出来的效果也会让人觉得很惊喜,但都不会有现在这样的震撼。当我有了这个想法去跟她说的时候,她就说我‘神经病’。后来到电影开拍,我又一再求她,并且保证只露她的背影,她才略微松口说‘到时再说吧’。直到我的全片差不多完成,只差最后这个镜头的时候,我就把电影拿给她看,总算是同意了,但她还是不肯出现在片场,说是看到现场几百个工作人员她会紧张。就因为这个,我干脆把整个片场从北京移到香港我自己的影棚里,等所有的卡司和工作人员通通就位后,我就给她打电话说‘景和人都OK了,你愿意什么时候来,我们就什么时候拍’。我们在现场等了大半天她终于来了,我答应她就只拍三个镜头,绝不多拍。现场她还坚持说只露背影,现在你们看到的这个画面是当时被我硬扳过来的。”为了让太太表现自然,成龙还耍了一个心眼,趁林凤娇试戏的时候就把摄影机开了录了下来,等林凤娇问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拍,他才说:“我刚刚已经拍完了啊。”

【自言反传统】

从不给太太过生日,也不许儿子说“父亲节快乐”

有意思的是在电影里成龙的角色也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回去陪太太过生日,导致太太生气不接他电话。记者问成龙现实生活中是不是也这样,成龙否认说:“现实中我从不道歉的,我是一个很大男子主义的人。平常从不给林凤娇过生日,因为这种习惯只要做过一次,就永远都要去记。但试过一次你不记得,她生气了之后就不用再做了。”成龙坦言自己是一个很反传统的人,不但太太的生日,连自己父母和小房子的生日自己也统统不记得。“只要两个人在一起想庆祝就庆祝。”别看大哥说自己“大男子主义”,但事实上他对太太是言听计从。“林凤娇永远是对的,我跟她的关系你们不知道,在我面前她是没有错的。我知道我不够好,所以什么事情都让着她。”

除了反传统不给太太过生日外,成龙还反传统不让小房子打电话说“父亲节快乐”。“我在横店拍戏,早上在跑步,房祖名打来电话说‘父亲节快乐’,我一开口就全是三个字的粗口,把他骂了一顿。我说以后父亲节、生日,都不要打给我,平常打给我!结果以前一年还有一两个电话,现在就一个电话都没有了。”对父母也一样,成龙坦言自己父亲去世的时候,他亲口对父亲说:“你走了以后,我不会来拜山。”说完他又转过头去和房祖名说了同样的一番话。“人都死了,还浪费时间去拜山、烧纸钱,还不如趁我还在的时候你来好好孝顺我。”片尾除了出现林凤娇的脸之外,在字幕升起的时候还有小房子演唱主题曲的画面。对于这一点,成龙也有料要爆:“小房子一早就说过要给我写主题曲,我的戏都拍完了,他还在想。后来我看到王力宏就邀请他来做,结果他一个礼拜就交了。我听的时候,小房子过来问这是不是王力宏做的,他说他的快做完了。后来他真的交了来,我不用肯定又伤他的心的。我常常觉得,如果房祖名的父亲不是成龙,他一定是超级巨星。但在我这里,我只会觉得他太懒。”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成龙 林凤娇 OK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