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敬明谈骂战:骂一万次郭敬明却没作为 活该你是屌丝

2013年07月02日 08:22
来源:新快报

郭敬明

作家郭敬明这几天不断上报刊杂志头条,其中八成以上为娱乐版。

他的豪宅也被娱乐记者们曝光,广角镜头中,他的梨木座椅被镜头拉伸得格外高大,不知道是不是有意设计,座椅靠背上两头相向的雄狮以及拥趸的王冠,在主人正襟危坐的时候,正好可以不偏不倚地落在他的头上。

虽然身材并不高,但是这栋房子的主人显然喜欢高大威猛的东西,他的椅子扶手是两只狰狞的木制龙头图腾,座椅旁边则摆着一座和他身高相近的驯鹿木雕。在西方世界中,驯鹿象征着神力和魔法。

这些动物似乎在隐喻着郭敬明理想中的商业王国,充满着力量、威严以及对成功近乎偏执的追求。

我们现在很难说,郭敬明从一个小镇文艺青年,到现在成为中国最成功的文学界商人,十几年来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只能在他接受采访时睿智得近乎完美的回答下,结合他大的成长环境,试图还原他的成长经历。

豪宅中的郭敬明

如果说椅子只是他从不对外公开的豪宅的一隅,那么外人看不到的还有他其实从没掩饰过的奢侈。

那是位于上海静安区的繁华地段,如果你不明就里慕名前去,那么看到的只是一扇黑漆漆不带任何装饰的大铁门,它将郭敬明的王国和外界的喧嚣重重隔开,但是这并不代表它的主人保守矜持。铁门之内,三栋联排别墅封闭为一个完整的院落,郭的公司和住所连在一起。

别墅区里有取款机、图书馆以及为加班的人准备的客房。为了打理这个地方,郭请了两名保安,四名清洁工,其中一个只负责打扫他的房间和上面的阁楼。他有一个专职司机,两个助理,还养了三条狗。这套别墅每月会收到几百份学生的来信,他不在上海的时候,司机没事可做,就在传达室读这些来信。

不可否认的事实是,这是郭敬明奢华精致的独立世界,色调凝重,布满裸露的西方圣母油画和石雕。有媒体之前称他的别墅大厅里悬挂着数十盏法国Baccarat水晶灯,最昂贵的那盏挂在他的私人房间里,价值80多万。

他不喜欢任何媒体造访他的卧室,所以绝大部分的采访都安排在一号别墅楼的会议室里。最忙的那几天,他一天要在那里接受十几家媒体的轮流专访,所有的采访都被严格控制在30分钟以内,新闻类杂志可以延伸到40分钟。在那个时间段里,他高谈阔论即将公映的电影《小时代》的各种拍摄细节。

所有的专访都是为了那部电影造势,可以支撑这个理论的细节是,他的电影助理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提纲时,会要求里面有关电影《小时代》的提问达到三个以上。

与电影《小时代》同期的热门话题还包括,媒体爆料称,郭导转行做版权人,将引进大量外国名著进入中国市场。聊天过程中,他也明确表示,自己在尝试进入新的领域。

这意味着,短时间之内,将很难见到他最新创作的小说,“作家”这个身份在他身上的延续将暂时告一段落。

6月30日,郭敬明接受中央电视台《首席夜话》采访,与乐嘉有了以下对话:

谈被骂

郭敬明:“你不了解我的过去,我背后有付出多少心血,我生病发烧,我裹着毛毯含着温度计在监视器前面跟演员喊cut的时候,你们都没看见,你们看到的只是我被掌声和闪光灯环绕,你们还指望我对你们的指责往心里去么?”

谈身高

“小四”怒了!

郭敬明:“你能不能说说我别的,是不是只有这一点能让你们攻击我,其他任何一点你们都比不上我,你们除了拿父母给的东西来跟我找居高临下的存在感,你还有什么?你长那么高干嘛,还不是碌碌无为的在那里。”

乐嘉:“你觉得我会伤害你么?”

郭敬明:“我觉得我们两个没那么熟。”

韩寒

乐嘉:“你有没有什么话要跟他(韩寒)说?”

郭敬明:“没有。”

乐嘉:“我还以为你要说些煽情的话呢。”

郭敬明:“你知道为什么是今天这个状况么?就是因为有太多你们这样的人。”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郭敬明 次郭敬 沈嘉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