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时代2》票房力压《风花》 高群书:他们想教训我

2013年08月12日 08:3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高群书

新京报讯 高群书这篇长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因同天上映的《小时代2》和《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票房相差悬殊,因此高群书想借此举为自己的电影炒作;也有网友认为高群书是受到不公平待遇,忍无可忍才决定吐槽。截至记者发稿前,郭敬明本人和《小时代2》的片方、宣传发行方对高群书的言论均未作出回应。

《小时代》之后,导演高群书又将矛头指向《小时代2》,再度掀起骂战。不过与《小时代》上映时只是与郭敬明粉丝“理论”不同,导演高群书在昨日凌晨发布的一篇长微博里,除了详谈之前引起骂战的全过程之外,还表示《小时代2》提档期与《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简称《风花雪月》)正面“交战”,是“冲着我来的,要给我点颜色看看”,暗指有人“在幕后下黑手”。截至昨日,《小时代2》票房1.3亿;《风花雪月》票房1200万。

前情提要

《小时代》时“结梁子”

《小时代》于今年6月底上映时,影评人周黎明和编剧史航等对该片做出的评价引发郭敬明粉丝们的“围攻”,而郭敬明在微博上回应周黎明的最后一句“你看见什么你就是什么”,则令高群书加入了讨论阵营,并力挺周黎明和史航,由此也引发了他与郭敬明粉丝们之间的骂战。近日,电影局出面组织了一场为《小时代3》把脉的恳谈会,包括高群书、周黎明等在内的不少导演和业内人士与郭敬明面对面交流,据称会上郭敬明给大家道了歉,骂战也就此和解。但昨日凌晨,高群书发布了一篇长微博,透露这篇微博写于8月5日,但考虑到“别把纷争弄大”,就搁置没发。但“事情的演变都在预料之中”“已成事实”,再加上这两天“屡受某粉们上门辱骂”,因此决定发出。

故事继续

高群书称遭黑手“暗算”

高群书表示,“七夕档”原本只有《风花雪月》《一夜惊喜》和《宫锁沉香》三部影片上映,前两部由原计划的8月13日提档至8月9日上映后,《小时代2》突然“杀了进来”,并且也是8月9日上映。“有人提醒说,这是冲我来的,是要给我点颜色看看。这是因为,前一段我批评了郭敬明,扩大了骂战,护犊的老板们(指《小时代》系列出品方)要教训教训我。”高群书在微博中写道。在详谈了与郭敬明粉丝掀起骂战的过程之余,高群书也将矛头指向幕后:“教主们不但不制止粉丝们的疯狂,显然很享受这种助阵,老板们也很享受粉丝们带来的利润。”同时暗指幕后有黑手操作水军和粉丝。

■ 第三方来了

王晶力挺郭敬明

香港导演王晶则发微博力挺《小时代》:“《小时代》两集票房好,剧本不错,对白有时代感,美术摄影精美……我五十多岁都认为好看,为啥有不少人攻击?要电影业大火就要这种片火,自六十年代至今都如是,没这种小孩爱的片,市场会全被好莱坞占走。我不认识郭敬明,跟柴志屏也不熟!心里话!”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高群书 郭敬明 提档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