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观感:妖怪造型太意外 搞笑台词点到为止(图)

2013年01月22日 08:17
来源:新快报

●人物篇:

舒淇“扮酷”打戏最多,

文章“严肃”又唱又跳

早在造型曝光时,三位主演就注定要走反差路线,黄渤一头稀发,文章一头“方便面”,舒淇则满脸黑灰。看完全片,可以说,文章、舒淇、罗志祥都为了星爷献出了自己有史以来最夸张的表现。

黄渤饰演电影中的反派大BOSS“妖猴”孙悟空,可惜戏份并不多。舒淇不仅身手矫健,还献上了柔美月光舞,而这居然是歌手出身的黄渤教她跳的。文章的表现如同星爷原来的“冷幽默”,表情严肃但笑点不乏,电影中不乏又唱又跳的表现,最终的感情戏也在他身上爆发。罗志祥饰演的“空虚公子”也成为一枚喜剧炸弹,不仅造型像足“白面”书生,耍宝特色也一一展现,不过他远不如身边四位“老葱”抢戏,其中一位更绝对是整个电影中的最强临演。

作为观众最为关心的孙悟空,除了黄渤的“颓废”表演,现形后的孙悟空可谓是“不可貌相”,最终“变形”的猴妖也绝对震撼,正好应对了星爷之前说的“有明星、有无名氏、有特效”。

【情怀篇】成长都与爱情有关,一万年原是一千年

《大话西游》中人人皆知的关于爱情期限“一万年”的经典台词,早在《西游-降魔篇》宣传概念海报上就出现了“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其实在电影中也对于这个有了全新的解读,原来“一万年”竟然是唐僧的表白,而且还是嫌一千年不够,所以加到了一万年。《大话西游》中至尊宝爱紫霞么?答案是“爱,非常爱”。作为前传的《西游-降魔篇》则是讲唐僧也爱了,虽然同样的冷血无情,但其实从一开始就爱了。

可以说舒淇从第一场降魔大战时出现,之后便成为唐僧的“孽缘”。文章与舒淇有不少“亲密戏”,两人经历了意外摸胸、被逼洞房,还有之前曝光的亲吻,唐僧最终与心爱之人的真情告白也成为煽情点,而他对于大爱小爱的顿悟仍不失星爷的情怀,正如星爷所说的经历爱情才是一个人必要的成长。

●特技篇:

妖怪造型太意外,

佛祖宇宙全无敌

记者观看的版本并没有太多特技的视觉体验,但是单从妖怪本身的恐怖性,还有诸多打斗环节的设计来看,星爷这次对于特效的依赖更多,更要接受观众的考验。水妖相对恐怖,看起来有视觉不适;猪妖相对搞笑,与文章的亲吻最为恶搞;猴妖最为颠覆得出人意料,让人连连惊叹“这是猴子吗?”驱魔人也相应有其特色招术,更有一只“理查德”化身的驱魔人。特技最大爆发就是最后猴妖大战如来,佛祖有超越地球宇宙的强大,如来神掌也发挥了“原子弹”的效应。最让大跌眼镜的就是“重生”这一概念,唐僧与孙悟空树下相聚绝对会让你想起其他一些电影场景。

●台词篇:

搞笑台词点到为止,

个别地方不够

星爷的电影台词一向不容忽视,这次台词也充满“周氏幽默”的喜感,只是与场景、人物、特技相比,台词亮相只为点睛几笔。之前曝光的比如文章跑过来问舒淇的一串对白:“小姐要不要帮忙?”“要。”“怎么帮?”“走开。”

最贴近时事的还有一句去年红极一时的关于信不信的话语,最符合星爷以往层层递进笑点的,则是文章与舒淇关于“塞住”的对话。然而也有一些隔靴搔痒的对话,比如两位道士的彼此调侃,让人感觉故意逗乐却收效甚微。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降魔 西游 妖怪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