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周星驰:我当政协委员与政治无关

2013年01月31日 09:00
来源:凤凰卫视

周星驰再《西游降魔篇》制片现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梁文道:这个怎么特别像你的电影里面的。

周星弛:你看我的司机也跟我的风格是一样的,走错路。

窦文涛:无厘头。

周星弛:那你有什么办法。

窦文涛:但是我还真不知道,参加政协那天我们还在说,您很喜欢吗?

周星弛:其实很复杂,这个心情,我是喜欢的,有这个机会我是非常的开心,容幸,但是另外一方面有点担心。

窦文涛:会觉得有压力吗?

周星弛:对啊,因为我都没试过嘛,这个东西都不知道,比如说好像第一次之后,结果司机就走错路了,你看这种事情就是很担心。

窦文涛:真是很容易出事。

梁文道:而且你要知道,在中国艺人做演艺工作、做电影、做音乐、做电视,然后后来被委任去做政协,就会成为所有媒体的焦点。就是可能政协里面有很多不同的政协委员,他们要来谈一些什么事,但是最后媒体曝的,来追的时候,焦点就是你们几个人。

周星弛:对。

梁文道:所以你应该压力会变得更大,因为人家就会盯着你,你在政协上面你说了什么,你干了什么,你什么状态。

周星弛:对,所以非得要小心,也要把它做好。

窦文涛:比如说一开始为什么不参加它这个小组讨论呢?

周星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最后的安排就是这样子。

窦文涛:所以你看我有一个了解,明星是靠通告过日子的。

梁文道:政协给通告。

窦文涛:连参加政协也是要发通告,而且我听他的发言人有一些解释,就是他还是跟《西域降魔》这个电影有关系,他的宣传期都定好了,定好了然后好像说是17日你们才知道你要去参加政协,要开会,所以说那个时候他们知道的时候他们都蒙了,说这个通告和那个通告,对吧。

梁文道:撞旗了。

周星弛:马上就要处理,就是协调很多很多事情这样子。

窦文涛:这几天大家都在议论这个事情,你自己觉得难堪吗?

周星弛:我觉得尽力而为吧。

窦文涛:以后还有可能,司机还有可能认错路是吗。

周星弛:以后非得要先保证,就是司机不要再走错路,这一点。

窦文涛:你看我原来就很傻的,曾经有一个政协,好像是广东一个县里的政协,说我要不要参加,我还说我不去。现在想起来,我就没有这么一种责任感,我觉得你是认为你真的想给他们提一些什么建议吗?或者一些提案吗?

周星弛:当然我是觉得,假如我有这一方面的一些经验的话,我绝对愿意去把它拿出来让大家分享,你是不是真的可以有帮助,我会尽力而已,但是这个我不敢说,但是假如有机会,我觉得我还是会尽力而为的。

窦文涛:所以我就觉得也很有意思,因为我是第一次看到星爷去一个正经的地方,到一个正经场合。

梁文道:他平常也很正经,你别这样。

周星弛:我从来都很正经,你这样说真是。

窦文涛:那平常没正经。你真到那个会上我就在想,你就不怕他一说话,大家就笑吗?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周星驰 文涛 梁文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