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周星驰:我当政协委员与政治无关

2013年01月31日 09:00
来源:凤凰卫视

《西游降魔篇》海报

点击图片进入:《西游降魔篇》角色揭秘:孙悟空黄渤拯救文章版唐僧

梁文道:大家在开玩笑。

窦文涛:你很正经,但是人家能认为你是正经吗?

周星弛:我尽力吧,我尽力,还是尽力吧。

梁文道:但是这个事也很麻烦,就是在香港很多人会说,你看星夜变得越来越正式化了,现在跑去当政协了,就觉得这是一个,好像一个做艺术的,做电影的,忽然变成一个政治人物,那你会怎么回应他们这种批评,或者这种疑问?

周星弛:应该不是,因为在我的角度来说,其实我只是把我的一些,在电影文化的一些经验拿出来,跟大家分享,然后再看我是不是在某一些方面可以帮上忙,其实就是这样子。

梁文道:这个电影产业。

周星弛:对,我认为我的责任就是在这一方面,跟政治其实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窦文涛:比如说,好像他挺不正经,实际上他有一些说法我觉得还是挺正经的,还有点中国的这种,好像争气的这种想法。比如说,我记得他就讲说,凭什么做特技,你看西域降魔里面有很多级特技,他就很不服气,说凭什么做特技中国就做不过好莱坞呢?为什么美国就能够做得比我们好?这你不服气也不行啊。你觉得我们真有戏吗?

周星弛:为什么不可以?为什么我们的创意会不如人家?

窦文涛:这是整个工业的问题,这里可能有100个分工。

周星弛:对。

窦文涛:可能我们哪一个分工都比别人差一些,或者差了一点点。

周星弛:对,就差了一点点,所以出来就是一个差距。

梁文道:就很差了。

周星弛:就是一个差距,但是我们还得要发展,因为我们到最后,我认为其实都是一个创意的问题,从创意开始,然后再到这个技术上的问题,技术上的问题我觉得完全是没问题的,假如我们有好的创意,我们这个技术是可以配合的,问题就是这个创意这一块是最难的事情。但是大家都是人,为什么他们能想到的东西我们就不能想到呢?我不能接受这一点。

窦文涛:所以就不用参加小组讨论了,他的提案就在这儿发表了,刚才讲的很好,《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梁文道:所以我觉得他其实,现在又在讲这个,我想一个例子,平常大家一讲电影特技马上想到好莱坞,那一想到好莱坞就觉得是个很庞大的工业,有很多钱,历史比我们久,没法比。那我们怎么看新西兰呢?你想想看,我们说魔界三部曲,其实最近几年好莱坞很多的特技片,里面需要用到特技都在那里面去做,去完成,他就10几年,那是一个最好的,中国可以拿来对照的例子。新西兰人那么少,没有什么周边别的资源,他根本没有什么大的电影产业,他简直是,几乎是无中生有的,10几年前就那么一堆人在那搞,一个工作室,慢慢慢慢做成现在世界上这么有名的一个电影特技的,特效的制作基地。所以我觉得不是学不到的,但是问题这里面有很多环节,就创意也是一个环节,还有一个技术上的执行。

窦文涛:你说是创意,我作为大陆人,我反倒觉得是干事认真不认真,有的时候不要求你有创意,比如说有些导演,包括香港导演都跟我讲,最后对北京很失望,最后做后期,跑去太多去做,就说北京真跟大爷似的,这一个人都不够专业,自己的机器自己不会用都可以,你没觉得内地有这种问题吗?

周星弛:当然会有很多问题,但是万事起头难,但是你还得要认真的去开始,去发展,我还是有信心。因为你不要说新西兰,譬如说韩国,你知道现在特效公司,很多韩国特效公司做得非常好,你再看看韩国它是怎么样的?就是没多久之前,韩国电影的工业还没有真的起来。

梁文道:我们是看着他出来的。

周星弛:对啊,香港那个时候已经很好的时候,韩国的电影还没看到过,但是在过去的10年,你看韩国发展多快,他是整体的发展,就是他的创意发展,还有他技术也发展。现在的特效公司我们都用韩国的一起合作,他们也是世界上一流的水准了,我觉得他们已经做到了。

窦文涛:但是你为了这么重视特技呢?

周星弛:特技只是其中一个环节,其实特技就是在技术方面。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周星驰 文涛 梁文道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