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章谈《西游》:片场星爷做示范给人压力

2013年02月06日 09: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易东方

关于职业

拍戏是维持生计的手段

《奋斗》《蜗居》《裸婚时代》《失恋33天》文章演活了一个个性格鲜明的80后。很多人将文章定位为“80后”形象代言人,但是文章并不喜欢“定位”和“突破”这俩词。他说自己并不是只能演一种类型,“我演过军人、自闭症患者、男闺密、知青、警察,类型很丰富。我这个年龄段能演的角色,我几乎都演了。现在,我已经不用挑战什么来证明我的演技。未来,我会演观众要求的东西,直到他们审美疲劳。”

对于职业,文章直言:“人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我有一个清晰的观念:我就是一个戏子。除了演戏这个职业,我就是个普通人。如果我的理想是成为一个大明星或超级偶像,那我就不可能在二十四五岁就结婚生子了。”文章称,他在事业上没有任何远景规划,“拍戏只是一个工作,让我维持生计的手段,有兴致做的一件事情而已。”

关于女儿

不会允许别人伤害女儿

文章来自西北,西北汉子有一个特点是直爽,这种直爽的直接呈现就是火暴。在被离婚、鳕鱼事件、被主演事件中,文章都没能忍住暴脾气,因为这些触及到了他的底线:“我特别不能容忍欺骗。”

文章说,他的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通常自己就是自己的灭火器,“太太的态度是远观之。她会让我把我的愤怒在一个范围内发泄出来,然后会用她的方式来开导我,帮我平复当时的愤怒。”这种性格在日复一日的工作和生活中渐渐缓和,“我已经在不断调整我的脾气了,这也是一个修炼的过程。”

爱女儿,爱家人,所以文章特别受不了伤害亲人的事情,“但凡再有鳕鱼事件这种伤害到我女儿的事情,我肯定会骂街。”文章对女儿的爱意溢于言表,“我很心疼我的女儿,未来我一定是难对付的老丈人。谁都不要在我面前谈爱我的女儿,有谁能比我还爱我女儿?他真的会照顾好我女儿吗?这点我还是持怀疑态度的。”

本报记者易东方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戏子 周星驰 文章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