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首日票房破6千万 观众:熟悉的星爷回来了

2013年02月11日 13:3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易东方

本报讯 2月10日,由周星驰执导的魔幻喜剧巨制《西游降魔篇》在全国上映。据百度电影帖吧2月11日凌晨发布的数据,影片大年初一即引爆市场,单日单片票房超过6000万,单日排场连续维持3万场,为春节档开画日票房历史第一,华语开画日票房历史第二。

这部由文章舒淇黄渤罗志祥等联袂主演的电影一登上大银幕,就立即受到影迷们的热捧,几乎场场爆满,不少影迷异口同声地欢呼:“那个熟悉的星爷又回来了。”

随着《西游降魔篇》的上映,华语影坛真正的春节档大战正式拉开帷幕。北京万达影城区域总经理邢燕介绍,上映首日《西游降魔篇》的上座率非常可观,“好几个影厅都是爆满。”

不少观众表示,周星驰的无厘头风格已经多年未见,非常期待他的回归之作,“尽管星爷不是主演,但是整部影片依然是绝对的周星驰风格的电影。黄渤、文章的每一个动作,都是毫无疑问的周星驰风格。”

《西游记》是中国人想象力的巅峰之作,而周星驰也是华语电影想象力的不二代表。在《西游降魔篇》中,周星驰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对《西游记》进行了重新解读,塑造了一个黑色的全新的“西游”世界,风格另类的鱼妖、猪妖、猴妖堪称一大亮点。

片中,黄渤戏份不多,他演绎了被压在五指山下洞中的孙悟空,当盼到有望解救自己脱身的陈玄奘到来时,他所表现出来的惊喜、隐忍、狡诈,将人物的个性塑造得鲜明无比。

《大话西游》等西游系列的影片不同,孙悟空的造型和性格与至尊宝截然不同,他成为陈玄奘最终要降伏的“魔”,这一对自己作品的颠覆让观众大呼过瘾。

片中舒淇的表现备受观众赞誉:虽然她所饰演的降魔师头发凌乱、衣衫不整,但是她收复妖魔的强悍和利落则让人拍手称快。她对陈玄奘锲而不舍的追求和最终的结局也让人扼腕叹息。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西游 周星驰 西游降魔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