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游》血腥镜头吓哭小朋友 家长向制作方讨说法

2013年02月23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游降魔录》

中新网南京2月23日电(王琦)近几天最火的一部电影应该是周星驰导演的《西游降魔篇》,上映短短5天票房突破了4个亿。今天,记者走访了解到,有很多家长反应电影里一些暴力恐怖镜头少儿不宜,南京有一位家长甚至已经向电影制作方发函,希望得到对方合理的解释。

南京市民徐女士星期天的时候带着上小学一年级的孙子都都去电影院看了《西游降魔篇》,可是在看电影的过程中,小孙子几乎被吓哭了,回家后也不肯睡觉。徐女士说:“小孩儿就跟我讲,奶奶我就是忘不掉,我就是害怕,你搂紧我,就拼命要我把他搂的紧紧的。一直折腾了一夜都是这个样子。”徐女士还说,小孙子不仅夜里没睡觉,第二天连厕所也不敢一个人去上。其他时间就呆呆地坐在沙发上不愿意讲话,这种状况持续了两三天。

说起这部电影时,都都的眼睛里满是恐惧:“不敢看那个电影,吃掉了一个小女孩。”都都的父母和爷爷奶奶都非常着急,担心孩子会不会留下心理阴影,为此带着都都到医院咨询了专家。

南京鼓楼医院医学心理科专家杨海龙说:“因为本身对于恐惧来说,它是面临一个现实刺激而产生的一种回避性的心理。而这种反应也是一种防御性的自我保护,是为了让自己的心理不会受到一个创伤的影响。但是这个调整是很重要的。”

杨海龙说,小孩儿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进行疏导,告诉小孩儿这个恐怖的场景到底是什么,也可以做一些放松训练,转移注意力。

不过徐女士表示,她已经向电影制作方发函,希望得到对方合理的解释。(完)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西游降魔篇 票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