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星驰携《西游》到沈阳:我期待能与本山合作

2013年02月24日 16:46
来源:沈阳日报

2月22日,周星驰为宣传电影《西游降魔篇》来到沈阳,带着“猪刚鬣”陈炳强、“驱魔人”释延能与观众见面。时隔几年再见星爷,他依然是鬼马的表情,谦虚的笑容,面对媒体,他善谈了许多,也幽默了许多。

自曝期待与赵本山合作

第一次带着电影来沈阳做宣传,周星驰被沈阳影迷的热情惊到了!观众见面会现场,呼喊“星爷”的尖叫声几乎要刺破耳膜。面对陷入疯狂的人群,周星驰只能频频使出招牌微笑。见他不愿多言,沈阳的影迷竟主动出击,电台女主持人首当其冲,从观众席一路飞奔到周星驰面前,“星爷,我可以做你剧中的女演员吗?”直白的问题逗得周星驰大笑。

东北人的幽默令周星驰很快放松下来,当观众追问他新电影何时拍,他幽默回应“明天”;在抛二人转手绢送观众礼物的环节,见陈炳强、释延能连连出错,他用话筒遮挡着脸偷笑;被观众问及此刻最大的心愿,他干脆回答“希望你们多看几遍《西游降魔篇》”。尽管常年居住在香港,周星驰对沈阳的喜剧明星也是了如指掌,他表示非常喜欢赵本山的喜剧,无奈来沈行程紧张,没办法和本山见面,“我非常期待能与他有合作。”

大方分享爱情观——对舒淇示爱句句发自真心

《西游降魔篇》里最感人的莫过于段小姐和唐僧的爱情,周星驰坦言,和当年至尊宝的“一万年”相比,他更爱现在这段,“以前觉得一万年重要,其实还是把握现在最重要。”周星驰的电影中,最常出现“女追男”的情节,但往往以悲剧收场。周星驰承认,这里面掺杂了自己的爱情观,“因为现实生活中没有女生主动追我,只好放在电影里过瘾,而且我认为,悲伤的爱情才有感染力。”

影片宣传初期,周星驰几次对主演舒淇示爱,被媒体质疑炒作。谈到靠绯闻搏出位的话题,周星驰一脸无辜,他再次表达了对舒淇的喜爱,“我对舒淇说的每一句告白都是真心话。在我心中,舒小姐漂亮、有魅力,还会演戏,简直是完美女人的化身啊!”不过,周星驰怕记者误会两人的关系,他话锋一转:“我和观众的看法一样,舒淇在喜剧表演方面的潜力非常大。”

票房破8亿很意外——承认每部电影都有缺点

从大年初一上映以来,《西游降魔篇》票房势如破竹冲破8亿元大关,大有超越《泰囧》之势。这样的成绩,让周星驰也大感意外,“《西游降魔篇》准备了好几年,它有娱乐、搞笑,也不乏善与恶的深意,我猜到观众会喜欢,但没猜到会这样喜欢。”观众的支持也点燃了周星驰创作的冲动,他透露很快就会投入下一部电影的拍摄,“我知道观众已经等不及了,我也希望快一些,是《西游降魔篇》让我重拾对电影创作的信心。”

票房大胜并不意味电影本身就是完美的,面对情节重口味、特效抄袭的负面新闻,尽管在工作人员的阻拦下,周星驰没有正面回应,但他也承认影片有瑕疵。“每一部电影都存在缺点,我的也不例外,只能尽全力做到最好,用下一部弥补上一部的不足。”拍了20多年的电影,周星驰眼中的敌人只有自己,他说:“工作太辛苦,我也想偷懒,也感到孤独寂寞,但是我放不下电影和观众,那就只能用心拍下去。”

本报记者 唐晓诗 李浩摄影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周星驰的电影 西游降魔篇 舒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