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星驰不认老 希望《西游》一开始就被赞(图)

2013年01月24日 11:4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晓雯

当导演很辛苦,当演员才幸福

“拍得好不好我也不知道,只是尽力了”

他承认自己喜欢在现场为演员先表演一次,觉得那是自己分内的工作,“有些导演可以不做什么,我就是要示范出来”。星爷现场也手舞足蹈地表演起自己在片场的工作状态,“导演主要就是打杂,什么都要做,有演员说导演你说怎么演?你要说怎么怎么演,人家又说导演你这么说我不明白,你又要去解释。摄影又问导演这个怎么弄,你又跑过去,要做太多事情了”。他也直言做演员更轻松,“如果我是演员,我也会说导演我不明白,你演一个给我看看,或者跟导演说这样不好你再想一想别的方法,哇,演员最幸福,我曾经也是这样幸福的人。命运的安排——命苦。”星爷也吐槽西游这种故事遇到问题特别多,特效、古装都是问题,“面对那么多专业的演员,所有的工作人员全新的配法,还有另一个导演没有合作过。我为了所有东西,跑来跑去,导演做不好说什么都没用,现在是不是拍好了我也不知道,努力做到最好,尽全力了。”

以后还会当演员,“西游”只是候选

“对3D持保留态度,还是2D好”

虽然舒淇都开口要求星爷客串,但是他自己却发现真的是找不到自己能演的角色,“你看路人甲,我又觉得没有发挥,主角是年轻人我更不适合,最后只好不勉强”,不过星爷称自己以后还是会当演员,遇到好导演好剧本还是会参加。不过他也自爆虽然一直有导演给自己送剧本,但是最近就很少了,因为以前自己都没有接,所以就不送了。

至于自己以后还会不会拍“西游”题材,他也透露其实已经有了好几个想法,同时有几个故事在脑海里发展,“西游”只是其中的一个。对于3D技术,星爷直言自己有所保留,“我看过一些效果不是太好的3D,我个人就不是很喜欢那种感觉,假如我要做一个3D,最好是有好质量的,而不是会影响到电影的。这是我最关注的地方,要不要做这个3D也想了很久,挑了很多公司,最后我们选的,是可以达到良好效果的,我自己看过一些,觉得还是2D最好。”

剖析电影细节

特别设计:唐僧用“儿歌三百首”驱魔

唐僧采用的驱魔方法就是对着妖怪唱“儿歌三百首”,星爷承认自己当过儿童主持人也是原因之一,自己钟意孩童的东西,上一个电影就是孩童电影。“一开始就是想唐僧是失败的驱魔人,他要用非常奇怪的方法去驱魔也有他的道理的,感化过来让妖怪变好,跟他说人是善良的。想要一个表面上看来很可笑的方法,最后想到唱歌。”星爷也不担心会吓到小孩子,“尝试一下用新的角色去做比较传统的事情,本质没有变化。原著里面就是妖怪,很认真地展现出来而已,电影里有反派也有正派。中心思想就是比较重要的。”

演员客串:罗志祥身为偶像却很有喜感

之前星爷有考虑找72个人来演孙悟空的72变,最后都没有成行。他无奈地表示:“黄渤的时间差点都不够,还要找其他人哪里够时间。(是他没给太多时间?)不是没给,他们是大忙人啊,他们哪一个不是独当一面的大忙人啊?”至于客串亮点的“空虚公子”罗志祥,星爷也很赞赏,“他是我心目中非常好的演员,喜剧方面的演员真的很难找,他原本是预期中的一个。他是很棒的演员,也很有喜感,有机会就找他了,结果证明我的感觉是对的。我看到他在综合节目里好好笑,虽然身为偶像却可以反差很大。”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西游 周星驰 新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