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雨果-维文:《V字仇杀队》适用每个社会

2013年01月23日 07:4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谷逸

'正在加载中...'

雨果-维文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凤凰网娱乐讯 时下有句流行语曰“贱人就是矫情”,而采访完雨果-维文只有一个感受——“大牌就是谦虚”。这位因《黑客帝国》中史密斯探员为人所熟知、因《魔戒三部曲》中精灵王埃尔隆德为人所惊艳、因《V字仇杀队》中的主角V为人所铭记的演员,近日因电影《云图》宣传来到中国北京,并抽空接受了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

这是雨果-维文时隔二十年后再次来华,他曾在云南有过一次愉快的旅行,甚至现在还能详细忆起当时行程且津津乐道。这位澳大利亚著名演员表示自己对于中国电影了解有限,但却看过杨德昌的《一一》,与大多数说起中国电影只知道“李小龙”的外国人,以及多数没有看过《一一》这部文艺小众电影的中国观众相比,他真是太谦虚了点。

此次雨果-维文在电影《云图》中一人分饰六角,但说实在的,他的戏份并不吃重,也算不上特别出彩。但在采访中,你会发现这位演员他真的做足了功课,读过原著这种常规准备不消说,他甚至对原著作者大卫-米切尔的各种语录都信手拈来。对于原著以及影片想要传达的普世价值观,雨果也形成了自己独到的理解,“自私会让人和社会止步不前,甚至消亡,只有爱和奉献才具备穿越时空的强大力量”。

说来也巧,前段时间雨果-维文的代表作品《V字仇杀队》刚在电影频道播出并引起了极大反响,他就再次来到了中国。对于影片在中国的播出,雨果认为是一件好事,“这是一部很政治化的电影,适用于每个人、每个社会,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对我们所居住的社会享有监督的义务和权利”。

【谈《云图》拍摄】

片场跳跃式拍摄,曾一周扮演5个角色

凤凰娱乐:您在《云图》这部影片中扮演了六个角色,您自己最满意哪一个?

雨果-维文:我很享受表演的过程,我享受扮演每一个角色。因为在一部电影中扮演超过一个角色的机会十分难得,所以参演这部电影最令我欣喜和激动的事情之一就是能扮演六个角色。但我印象最深刻的角色是老乔吉,那个恶魔。因为这个角色是存在于另一个角色(由汤姆-汉克斯饰演)脑中的,他是被想象出来的,是恐惧的产物。我认为扮演汤姆-汉克斯那个角色脑中的恶魔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

凤凰娱乐:拍摄的时候是交叉拍摄还是一个故事拍完再拍另一个?会有精神分裂的感觉吗?

雨果-维文:想象一下,这部影片有如此多的演员和如此多的故事,不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只拍一个故事。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分饰多角,我们并不是拍完一个故事再拍另一个,我们会在角色之间跳跃。有的时候,我一周可能要扮演5个角色,而我另一周可能就完全不需要工作,一切都是在变化中的,有的时候我两三天都在扮演同一个角色,有的时候我需要一天之内扮演两个角色,就需要我从一个场景到另一个场景中,所以演员也都是跑来跑去的,变脸、换装、等等,我们就是这样排列组合式拍摄的。这也时刻提醒我们,我们是在完成一部与众不同的影片。

凤凰娱乐:《云图》中的音乐让人印象深刻,你们在片场的时候有没有通过听音乐等方式进入角色?

雨果-维文:刚开始我们聚在一起读剧本的那天,是非常令人激动的一天,因为我们都知道这将会是一个独特的、不同凡响的电影项目。而读到剧本的前一天,我们听到了电影的原声音乐。汤姆在电影开拍之前就已经完成了音乐的创作,同时工作人员拍摄了很多场景照片。所以在视觉上我们将影片发生的场景过了一遍,同时在听觉上我们又听着原声音乐,这种组合给了我们一种强烈的情绪和感觉,对帮助我们入戏非常重要。

凤凰娱乐:您在影片中反串了一位护士,能给我们分享一些您反串表演的经验吗?

雨果-维文:其实并不仅仅是我,影片中几乎所有的主演都有性别上、种族上的反串,来展现灵魂通过时代轮回而重生,这是影片的一大看点。我在读原著的时候,我反串的这个角色诺克斯是我的笑点,她是一个怪咖,也是一个负责搞笑的角色。但由于是女性角色,浓妆让我比较难受。

凤凰娱乐:您在《云图》之后还会继续考虑接拍要求反串的影片吗?

雨果-维文:我觉得《云图》是一部与众不同的、稀有的电影,无论是从结构上还是从内容上,我觉得以后很难有这样的机会。我可能会继续期待这样的机会,但我认为不会常常有。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云图 独家对话 雨果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