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赵薇:我会把《致青春》原著的真挚拍出来

2012年09月05日 07:4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许欣培

自掏腰包贴钱拍片,没有精力感受压力

众所周知,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是赵薇硕士毕业的作品,相比其他毕业生的作品,《致青春》无论从投资和拍摄规模上来说都是走在前列的,对此,赵薇表示:“我很想拍一部成熟的电影,是不是毕业作业不最重要,我从来没有抱着拍作业的心态去拍电影,我是非常认真严肃的,这将是一部到电影院给观众检验的成熟电影。”

出于精益求精的态度,原本计划拍摄两个月的电影足足拍了四个月,赵薇不得已只能自掏腰包追加投资,“我自我要求比较高,原计划拍摄两个月的电影拍了四个月,到第三个月的时候以为永远拍不完。拍摄期间,我们去了北京、上海、南京、贵州四个城市,转景就需要三五天,按照原计划拍一天的戏要拍两三天,不够满意的就要重拍,都挺花时间的。我就只能自己贴钱拍,老板说影片挣钱会还给我贴的钱,希望说到做到。”

网友追捧原著作者辛夷坞、首执导筒、毕业作品就是大制作,这些因素在外人看来都会给赵薇带来不小的压力,但她坦言并没有,“把电影面面俱到的完成就消耗太多的精力,有太多事情要做,我的注意力没有放在感受压力上,也顾不上感受其他。”

新片《放浪记》将改名,准备工作就是减肥

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目前正在做后期,赵薇的下一部表演作品已经确定,她将出演关锦鹏导演的新作《放浪记》(暂定名),不过她特别解释道:“新片已经改名了,一来跟日本小说没关系,二来大家一听‘放浪记’都以为是女同性恋的故事,情节会很放浪。我们不想大家误会,电影其实就是讲述两个艺术家的故事,没有同志情节,现在姑且就叫关锦鹏导演的作品吧!编剧李樯正在写剧本,大概明年春节后开机。”期间,赵薇笑言唯一需要的准备工作就是“减肥”,至于原因,她透露:“我比较热爱的生活,爱吃。”

此次,赵薇是受品牌的邀请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相关活动,早在2009年参与戛纳电影节也是为了宣传《花木兰》,她表示没有以入围者的身份参加过电影节很遗憾。而今年威尼斯又没有中国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赵薇直言中国电影人都要努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