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致青春》编剧李樯出书 首发剧本“致青春”

2013年05月03日 08:43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白雁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封面(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著名编剧李樯即将出版个人作品集,首次推出《孔雀》《立春》《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三本,与《致青春》电影同步上市。

正在热映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因为是赵薇首部执导的电影而备受关注,为了宣传新片,赵薇也是不遗余力,带领《致青春》剧组“三巨头”四处赶通告。三巨头中赵薇和关锦鹏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面孔,另一个看上去略显清瘦的温和男子就是这部电影的编剧——李樯。

如果你对李樯这个名字还不是那么熟悉的话,那么提到他的几部作品你可能就会恍然大悟了,《孔雀》《立春》《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都是出自李樯之手。

2005年上映的《孔雀》在当年就像一个奇迹,它不仅斩获了当年第55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银熊奖,而且在国内的各种专业影展上获奖无数。《孔雀》成就了首次从摄影师身份转型为导演的顾长卫,更让李樯在影视圈声名鹊起。而许鞍华导演跟李樯合作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让影评人惊呼“无限苍凉”“我们都是姨妈”“这就是我们身处的时代”。

其实在2005年还有一部电视剧因为犀利的台词成为都市男女热议的话题,那就是蒋雯丽那英孙淳主演的《好想好想谈恋爱》,这部作品同样出自李樯之手。

李樯作品集这是首次公开出版,《孔雀》《立春》《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同时上市,将陆续推出《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黄金时代》《放浪记》等作品。这次的文字集结出版,恢复了作者未删节的版本,呈现的是最完整的故事。他的文字、故事,总是能直抵我们的内心深处。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编剧李 致青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