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薇:担心台湾观众不理解“爱一个人像爱祖国”

2013年07月10日 07:25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罗芋宙

赵薇携《致青春》剧组在台北电影节

杨子珊、赵又廷、赵薇、关锦鹏

凤凰网娱乐讯 挟带票房破七亿的超高人气,赵薇于7月9日首度以《致青春》导演身份,与赵又廷杨子姗、监制关锦鹏访问台北电影节。赵薇认为赵又廷有男主角陈孝正的气质,当着赵又廷的面,直接帮他改名为“赵骄傲”;赵又廷则在首映会强调,他的性格好相处、没有过度洁癖,与剧中差异很大,反将赵薇一军。

《致青春》是赵薇与赵又廷继电影《爱》后的二度合作。赵又廷表示,这部电影呈现青春血淋淋的残酷一面,也夸赵薇真性情、不摆架子,合作相当舒服;赵薇则说自己在现场很凶、要求苛刻,之后要学习作一个温柔的导演。

首映后,赵薇未等观众发问,率先发言,她担心台湾观众无法理解电影中“爱一个人像爱祖国爱山川”的台词,引得观众大笑。现场观众反应热烈,有人举手夸杨子姗演得好,杨子姗不忘美言提拔她的赵薇,表示是“导演教得好”;还有男观众直接向赵又廷表白,增添了现场欢乐气氛。

《致青春》改编自辛夷坞的同名小说,赵薇坦言,初看小说没有“一见钟情”的感觉,而是毕业在即,阴差阳错与作品相遇,编剧认为能改成剧本就动工了。赵薇形容这部电影的题材选择是“先找了对象才开始谈恋爱,不是遇到梦中情人”,不过这也使她拍摄过程更理智、冷静。

“我不想拍成偶像剧,因为我过了看偶像剧的年龄了。”观众好奇原著小说与电影的差距,赵薇透露,添入了现实感与残酷感的改编剧本,更接近真实,原著小说是“梦一样的故事”,但她想呈现的是“梦碎了以后的故事”。

对于电影中的开放式结局,赵薇表示,过去她总认为开放式结局是创作者本人无解、或自作聪明的结果,但《致青春》非常适合开放式结局,因为剧中角色都还年轻,人生还长,青春只是其中一小段路,不应太快有结局。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赵薇 致青春 观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