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音乐领军者HAYA乐团摘得台湾第23届金曲奖桂冠

2012年06月05日 09:15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HAYA乐团

HAYA迁徙封面大陆版封面

在刚刚结束的台湾”第23届金曲奖”传统暨艺术音乐类颁奖典礼上,来自内地的顶级世界音乐组合HAYA乐团突破重围,凭借最新大碟《迁徙》一举摘取了“最佳跨界专辑”大奖桂冠。这是HAYA乐团第二次获得金曲奖,也是中国世界音乐领域获该奖眷顾最多的音乐家。

HAYA乐团做的是以蒙古音乐为基础的世界音乐,世界音乐的含义为融合,跨界。将传统的民族民间音乐,与先锋的,多样的音乐元素结合,HAYA的音乐,不但保留着传统民间音乐的魂魄,还具备新鲜的血液,包容的品质,贴近现代人的心态,具有时代的特征。他们将蒙古马头琴、长调、呼麦、萨满舞、非洲打击、印度鼓,与印第安笛等等这些世界各地最神秘、最美妙的声音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在听者面前展开了能够纵深于心灵探索与艺术表现之间的世界音乐图景。他们将传统的蒙古文化精髓与当代精神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HAYA”是蒙古名字,译成汉语即为“边缘”。相对中心而言,山高水远,它与自然靠近;挤出人潮主流,与众不同,超凡脱俗。继《狼图腾》、《寂静的天空》等得奖专辑之后,HAYA乐团于2011年推出以《迁徙》为创作概念的全新大碟,并展开世界巡演之旅。人性中爱的力量的洋溢,信仰的魔力,智慧的指引,让他们诚实的面对内心,沿着心中所指的方向坚定不移,挣脱了国际,族际的束缚,唱出了自由和辽阔。他们一直在路上,唱给在城市中失根的人,唱给牧人和农民,还有那些应该自由自在与我们共存的生命,而主唱黛青塔娜的歌声更像晦暗城市中的一盏明灯,引你穿越悲喜的迷雾,回归自然天性,唤醒与天地和好的力量。

HAYA乐团2012年下半年的演出安排可谓马不停蹄。6月,除了以压轴嘉宾的身份参加23日的成都大爱音乐节;还将于24日在四川峨眉山大佛禅院举办HAYA乐团慈善专场音乐会;此外,今年还将在呼和浩特、上海、广州与北京等地举办多场大型音乐会。

HAYA,怀着一颗谦卑的心永远迁徙在路上。

HAYA乐团获奖经历:

2008年

HAYA乐团第一张唱片《狼图腾》获得:

台湾第19届金曲奖【最佳跨界音乐奖】

2010年

HAYA乐团第二张唱片《寂静的天空》获得:

台湾第21届金曲奖【最佳跨界音乐奖】提名

第10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民族音乐奖】

2010年度华语金曲奖【最佳世界音乐奖】

2012年

HAYA乐团第四张唱片《迁徙》获得:

台湾第23届金曲奖【最佳跨界专辑】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HAYA乐团 金曲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