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半泽直树》大结局收视42.2% 成30年来收视最高日剧

2013年09月24日 09:43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9月22日,本季最受瞩目的超人气日剧《半泽直树》播出大结局。24日最新公布的收视率显示,本集平均收视率达到42.2%(关东地区),稳坐平成年代(1989年以来)收视率排行榜的冠军宝座。

自从第一集以19.4%的高收视率高调开播以来,《半泽直树》的收视成绩一次都没有下跌过,这在众多日剧中实属罕见。在9月15日播出的第九集创下35.9%的高收视率之后,观众们就无比期盼作品能超越《家政妇三田》(2011年)最终话40%的成绩。

从最新的收视率来看,《半泽直树》不仅不负众望地超越了《三田》,还超越了经典日剧《美丽人生》最终话的41.3%的纪录,一举成为平成时代的收视冠军。(注:《美丽人生》由木村拓哉常盘贵子主演,2000年由TBS电视台播出)

而在关西地区,《半泽直树》最终话的收视率达到45.5%,超越了《冷暖人间》(1994年)、《水户黄门》(1981年)等经典作品,成为1977年开始进行收视率调查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集瞬间最高收视率在关东和关西地区分别达到了46.7%和50.4%,都出现在22日晚10点17分左右,故事的最后半泽直树收到“左迁通告”的场景。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半泽直树 42.2%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