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小刚传达春晚语言类节目四字方针:干预生活

2013年08月20日 01:11
来源:半岛晨报

近期刚去美国办完私事回国的冯小刚,终于要开始全力投入春晚的筹备工作。据悉,冯导已于昨日和语言类节目导演赵本山等春晚主创召开碰面协调会,并已经和郭冬临冯巩等国内笑星大腕接洽,擅长逗乐的冯小刚果然还是从自己最擅长但也是最难啃的“硬骨头”语言类开始。

昨日,春晚大事正式开议

前天,记者打通本山传媒副总裁刘辉的电话时,刘辉正在本山基地和本山一起准备赴京事宜。两人于前日20时乘坐本山私人飞机前往北京,并和前一天抵京的尹琪会合。记者从刘辉处了解到,自7月12日,央视正式宣布赵本山担任2014年春节晚会副总导演兼任语言类节目总监,赵本山当晚和冯小刚简单交流之后,一直未就春晚大事和冯小刚正式开创作研讨会。冯导那边有电影的后期工作在忙,本山也回到沈阳筹备《乡7》的拍摄工作,直到最近,两人手头的影视工作告一段落,才商定开始为春晚操劳。刘辉告诉记者,“本山老师大概有了一些想法,需要进一步和冯小刚导演进行商量,所以两人商定19日在北京开会。 ”

编剧,还是老班底尹琪执笔

既然是主要研究语言类节目,那么本山是否对自己上春晚的小品有一些计划和设想了呢?当记者拨通本山“御用编剧”尹琪的电话时,他表示自己已经于17日到达北京,“18日晚,本山老师到北京后就会召集我一起开会,我想本山老师那边可能已经有一些想法了吧。”但尹琪表示具体工作安排他还不得而知。可以确定的是,本山在2014年春晚表演的小品还将起用尹琪执笔创作。

小品,不会给自家弟子开绿灯

既然肩负春晚副总导演的重任,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明年春晚赵家班是否会在舞台上唱主角”的话题。对此记者采访时得到的回应是:“本山是个没有私心的人,用哪个演员和作品,完全都是从作品本身的质量和演员表演的好坏来出发,不会给自家弟子开绿灯。 ”之前赵本山的小姨子于月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流露出“非常想上春晚”的态度,记者就此询问刘辉时,刘总很坦率:“如果于月仙有适合春晚的小品,本山自然不会拒绝,举贤不避亲;但如果没有,本山绝不会让小姨子走后门,包括传媒里其他的演员也是一样。 ”

冯小刚早前定调“干预生活”

事实上,早在上个月冯小刚上任总导演后,他就曾通过春晚的执行团队向不少语言类节目的演员、编剧传达了创作的四字方针——“干预生活”,暨要针砭时弊,一针见血,而非不痛不痒。对于这四字方针,冯小刚几年前在受访时谈到自己执导的电影时坦言《手机》是“干预生活”了,而《天下无贼》没有干预生活,更像一个寓言故事。

目前不少春晚语言类的编剧都在进行素材的收集,而按计划,冯小刚与赵本山碰面后,也会召集全国的知名语言类节目的编剧进京,就语言类节目进行定调,编剧们春晚的创作时间这才会进入到实质性的阶段。

陈佩斯仍在犹豫是否出山

有消息称冯小刚已经密会国内笑星大腕郭冬临、冯巩等人,可能今年将会是“春晚老人”齐聚首。而最老一批春晚“老将”中最被大家怀念和期待的陈佩斯也接到“英雄帖”,冯小刚方面也很希望其出山,只是陈佩斯依然非常犹豫。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春晚 冯小刚 赵本山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