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希希回应《楚汉》剧情拖沓:为突显楚汉艰辛

2013年01月21日 07:3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李雪薇 卡卡西

高希希

主创合影

点击图片进入:《楚汉传奇》配乐遭吐槽:唠叨唐僧 简直是魔音灌耳

凤凰网娱乐讯 1月20日,正在浙江卫视等四大卫视热播的开年历史大戏《楚汉传奇》在北京举办了“楚韵汉风”《楚汉传奇》慈善拍卖会,共有52件精心制作的仿古服装和道具参与了拍卖,最后共拍得善款213万,将用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母婴平安120行动”。导演高希希携主演李依晓等出席活动,被问及《楚汉传奇》上半部剧情节奏偏缓,遭网友吐槽的问题时,高希希解释道,前半部主要是凸显秦朝的强大,“没有秦的强大,无法突显楚、汉的艰辛。”

高希希回应《楚汉》剧情拖沓:突显楚、汉艰辛

《楚汉传奇》已经播出过半,对于近日关于该剧上半部剧情节奏偏缓,遭网友吐槽的问题,高希希解释道,之前节奏缓慢一些是有原因的,前半部主要是表现秦朝的强大,“没有秦的强大,无法突显楚、汉的艰辛。”

对于网友关于刘邦戏份过重,“楚汉争霸”演变成“刘邦传”的说法,高希希笑称刘邦是最后的胜利者,是皇帝,戏份自然会重一些,“我觉得刘邦是《楚汉传奇》这部戏中塑造最完整的一个角色,而且他是这场战争的胜利者,最后成为了皇帝,自然戏份会重一些,”高希希表示,“这部戏播出之后我也看了观众的反馈,他们提出的很多问题在网络版中已经做出了修改,这些问题应该由我来负责,我接受大家的批评。”

拍得善款213万元,高希希感谢好朋友支持

当天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慈善拍卖最终拍得善款213万元,现场也是高潮迭起,有多件拍品引发了现场竞拍者强烈的兴趣和此起彼伏的抢拍。其中,第一件拍品是饰演吕雉的秦岚在剧中的一套宫廷礼服,这套皇后的华服受到了大家的热烈追捧,最终拍出了15万元;而按照曾侯乙编钟一比一复制铸造的重达5000公斤的铜制65组编钟拍得全场最高价55万元;另外,剧中饰演汉王刘邦的陈道明使用过的铜制雕花长剑也拍得20万元。

从济南赶回来参加拍卖的导演高希希一来就对来现场支持拍卖表达爱心的朋友深深地鞠了一躬。他表示,能有机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就会希望更多地回馈社会,所以才有了这次慈善拍卖的想法;所有的道具都倾注了主创们的心血,传达的是一种历史表情,确实做的都很不错。同时,他还表示,“这次拍卖的成行要感谢很多好朋友的大力支持,包括在场的爱心人士在内,有好朋友很快乐。”

文/李雪薇图/卡卡西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楚汉 高希 剧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