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楚汉传奇》现最强屌丝逆袭 两草根争皇最励志

2013年01月23日 09: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楚汉传奇》海报

热播中的史诗级鸿篇巨制电视剧《楚汉传奇》,不仅以曲折的故事,精湛的表演和精美的制作被观众所推崇,而且也被公众推崇为一部充满正能量的励志剧,很多网友也纷纷表示,最强“屌丝”在楚汉,从草根“屁民”到王、皇的项羽刘邦两人,在《楚汉传奇》中上演了堪称天翻地覆的逆袭,成为时下都市男女的职场与生活的不二宝典,备受推崇。

白领追看,励志题材永不败

刘邦是街头混混,秦朝最小的官职亭长,项羽是流亡贵族,一无所有的热血青年,谁都想不到两个人将成为争夺天下的最终人选,各自号令万军,气势如虹。虽然最终,西楚霸王项羽被围垓下,自刎于乌江边,但一代枭雄却被中国百姓永远记忆,一出“霸王别姬”又道尽多少英雄美人的惺惺相惜。而功成名就的汉武大帝刘邦,在“成王败寇”的历史洪流中,更是成为中国古代将相中的楷模。当然,如果抛开最终一战不说,其实两个都曾拥有了无上权利的男人,还各自收获了虞姬和吕后,可谓事业与爱情双丰收,堪称最完美人生。

励志,其实就是“例子”,要有一个高高在上的参照物,成为奋斗的目标,作为奋斗的动力,为职场人士打打鸡血,抽抽小鞕子,督促前进。《楚汉传奇》无疑成为了众多白领一族的励志剧,在历史演艺的剧情之下,是充满人生哲理的生存法则,生活方法,奋斗经历,爱情宝典乃至婚姻必读,保罗了一生中需要面对的种种难题的处置方式。作为一部现代制作的电视剧,《楚汉传奇》自是融会贯通于古今,完全可以古为今用,故事为现实用,成为时下白领男女的生活宝典,是最符合中国生存价值观的励志题材电视剧作品,因而被热烈追看。

网友热捧,屌丝逆袭有真经

有关项羽、刘邦是中国史上最强屌丝一说,初始还是来源于网络。屌丝本身就是草根男的自嘲称呼,但自嘲归自嘲,却有永不言败的逆境奋斗精神。屌丝逆袭,就是最华丽的人生转身。虽然这个时代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逆袭成功的神话,但《楚汉传奇》中的屌丝,是真的一穷二白,一光二净,而他们身处乱世的逆袭,又比和平年代增添了无数的逆境与危机,也更加练就了直至云霄的豪气与霸气。《楚汉传奇》第一次如此接地气的将项羽、刘邦的奋斗史、发家史详细阐述,用八十集的篇幅讲述了一对枭雄的奋起、结盟最后又相斗的风云传奇。

《楚汉传奇》即从史实出发,又不拘泥于史书记载的条条框框,而是大胆为每个人物都设计了生动活泼的成长经历和发展轨迹,颇有融今于古,古今想通的制作理念。屌丝的逆袭从来都不是传说,《楚汉传奇》其实是批着古装的《杜拉拉升职记》,是打着历史幌子的《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婆》,是最具有指导意义的草根必读,在电视台收视飞升的同时,该剧在网络上的点击量更是惊人,成为2013年最热闹红火的开年大剧,可见网友的支持力度。而两“草根”争皇帝的剧情,更是让奋斗中的男女青年心仪不已,争相安排各自的前进路。

目前,《楚汉传奇》于浙江、天津、北京、安徽四大卫视播出正酣,而从剧情看,已经进入了汉武大帝刘邦安家治国平天下的部分,可算屌丝逆袭后的进阶版,无数的雄韬伟略与高瞻远瞩,都是最具实用价值的生存要术,势必伴随着持续热播,成为一部最完整的“逆袭”实操宝典。

[责任编辑:张岩yl] 标签:《楚汉传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