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楚汉英雄》打响荧屏争霸战 黄秋生塑立体刘邦

2012年11月26日 07:28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沈参 展娟娟

[演员说] 除了吃饭几乎都在马上

每个观众心中,都有一个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楚霸王。剧中有大段的马戏,让演惯荧屏硬汉却鲜少拍摄古装题材的任程伟有点发怵,“这部剧其实文戏比打斗戏更多,但项羽打仗全靠马,所以我在剧组每天都骑马,有一段时间,一天除了吃饭时间都在马背上,我那身甲有二十多斤重,穿起来也非常麻烦,干脆就不脱了,剧组椅子坐不下就坐箱子上”。拍戏前,任程伟不会骑马,找师傅学了17天,“屁股都磨破了,血浸到裤子外面,后来剧组出主意,说卫生巾比较好用,就垫上接着拍”。为了体现项羽的英武霸气,任程伟进组前一个半月减掉24斤,“那段时间就是把自己当牲口,每天运动至少4个小时,剩下时间用来骑马或看书,把能找到的跟项羽相关的书看了一遍,当时老婆对我意见很大,因为我基本不怎么跟她说话。”

Q:怎么描述项羽虞姬的爱情?

任程伟:这部剧中项羽与虞姬的感情戏不是很多,基本都是在合理范围内的一种想象。

Q:最满意的一段改编?

任程伟:史料里记载,韩信势力很大,项羽必须找手下一个人说服韩信不要打彭城,我们改成了项羽自己去找韩信。

Q:同题竞争的《楚汉传奇》中,偶像派何润东出演项羽,除一身健硕肌肉外,跟虞姬的感情戏也足够吸睛,怎么看?

任程伟:就让观众去比吧,我自己比较满意了。

Q:对项羽的印象?

任程伟:拍的时候不觉得,再回头看觉得项羽很悲哀,从起事到壮大,最后身边人给自己致命一击,一个个离开,看完心里不太好过。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项羽 刘邦 黄秋生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