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浮沉》台词受观众热捧 编剧:物理知识炮制金句

2012年07月12日 19:1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赵振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创回应

鲍鲸鲸写得接地气 演员演时不舍得改

导演滕华涛和演员白百何、婉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约而同地表示,这些台词都归功于编剧鲍鲸鲸。

在导演滕华涛眼中,鲍鲸鲸善于写人,这也是他接二连三地和这个85后女孩合作的原因。

“当时找她来写剧本,我们的故事已经酝酿了两年多,有了大的框架。她担心不懂怎么写那些商战,但我告诉她,你只要把握好人的走向就可以了。”滕华涛对记者说。

放手让鲍鲸鲸去写的滕导也确实达到了预设的目的。乔莉和黄小仙这两个角色,确立了白百何在观众心目中“职场女性标杆”的印象。白百何向记者坦言,“这都是鲍鲍(鲍鲸鲸)的功劳,她的台词写得接地气。”

嘴不饶人的乔莉好友瑞贝卡,其扮演者是首次演戏的美食专栏作家婉容,她告诉记者:“30集剧本,我一口气就看下来了。我全是按照鲍鲸鲸写的演,因为我不舍得改动。”

对话编剧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面对主创们的赞扬,鲍鲸鲸有些不好意思地憨憨一笑。的确,记者在发布会之类的场合见到鲍鲸鲸,她永远是躲在所有人的后面。“太萌了”,这是不少记者见到她后的第一感受。

而很难想像这个生于1987年的羞涩女孩,会写出那么多犀利、老辣的台词。在鲍鲸鲸看来,自己“除了有点儿二,没啥特别之处”。

自认“有点儿二” 写台词都是小聪明

FW:你写的很多台词被观众做出了语录,你看到了吗?

鲍:(笑)那些大多是一些小聪明。

FW:你会经常把网上的段子放进剧本中吗?

鲍:其实网上的东西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不过我会经常在网上看。很多人说话都很好玩,我只是其中一个。只不过这些话放进了剧本里,可能大家之前很少看到这样的作品。

FW:你在现实生活中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吗?

鲍:还是分人吧,其实我跟很多85后年轻人一样,遇到不熟的,也要讲究礼貌,毕竟跟谁都放肆、拿话撅人家,会让人觉得没教养,所以有时也假客气(笑)。但熟了基本上就放开了,和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候,大家说话都很有意思也很深刻,都接得住,很难掉到地上的。

[责任编辑:杜渐] 标签:鲍鲍 FW 物理知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