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浮沉》台词受观众热捧 编剧:物理知识炮制金句

2012年07月12日 19:1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赵振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FW:你跟剧组里的人关系怎么样?

鲍:其实他们对我很好啦,白姐、滕导、张老师每次见他们都会感觉一家人又见面了,我倒是老给他们添乱。

FW:添乱?怎么讲?

鲍:就是有点儿二,老闹笑话。就像有时大家一起走着走着,一回头我就不知道哪去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所以我们在一起,他们老数落我,然后大家一起笑。(笑)

没有工作经验 创作国企改制题材

FW:听说你并没有太多的工作经验,但这次《浮沉》是一个商战题材,没经验你怎么写?

鲍:嗯,我在一个广告公司呆过一个月就不干了。滕导一开始找我的时候,我也觉得这事跟我没关系,但他告诉我,故事已经有了,我的任务主要就是写人,这倒是让我一下来了精神。可能商战确实离我很远,有些不能理解,但实际上,我一直觉得只要是人干出来的事情就没什么不能理解的。

FW:但你没有类似的经验也不能凭空写啊?

鲍:是啊,所以我也去查找资料,还有我们有经济顾问,他也用最深入浅出的方式给我讲诸如国企改制的知识。当然,我也去国企、外企去采访。其实相对来说,我对国企的部分更感兴趣。

FW:为什么?

鲍:因为国企尤其是国企改制影响了我们这一代人,给我们身边不少家庭带来了巨大变化,我去找那些老工人聊天,聊得都很鲜活。对我们这一代人来说,这些都是不应该忘的。

爱看书特别杂 运用物理知识写作

FW:你平时有什么爱好么?有什么创作习惯?

鲍:习惯倒是没什么,我一般就是走到哪写到哪,睡醒了就写,写累了就玩。至于爱好,就是爱看书吧。我对什么事都特好奇,所以看的书特杂,喜欢琢磨。

[责任编辑:杜渐] 标签:鲍鲍 FW 物理知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