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星跳水泳装揭秘:;连身定制 一件镶钻12000颗

2013年06月10日 07:03
来源:信息时报

周韦彤穿的玫红色泳衣很性感。

周韦彤穿的黑色泳衣很有个性。

弦子所穿的白色泳衣很时尚。

信息时报6月10日报道在17位明星持续两个多月的跳水鏖战后,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终于在前晚正式落下帷幕。决赛上,周韦彤弦子高虎、邢傲伟四强争夺“跳水王”桂冠,最终弦子问鼎冠军宝座,邢傲伟获得亚军,而高虎则战胜周韦彤夺得季军。

对于明星们的跳水动作技术,观众可能过目即忘;但对于女星们每件热力四射、个性十足的“战衣”,观众却印象深刻。究竟这一件件上得了跳台跳板,又能让男观众直喷鼻血、过目不忘的泳衣是怎么设计出来的呢?日前,《信息时报》记者专访了《中国星跳跃》的服装指导、服装设计师伊航,让他来为我们解密一下《中国星跳跃》当中女星们的泳装密码。

1 问:这些泳衣和跳水运动员穿的有什么不同?

答: 实用之余,还兼顾美观

在正规的跳水比赛中,运动员的泳衣大多数都是在颜色上取巧,款式基本没怎么变。但看看荧屏上这些跳水节目里女星们的泳衣,款式却是各式各样,既有保守的连体泳衣,也有性感的“比基尼”。据伊航介绍,一般专业泳衣在设计上必须要保证最基本的三点:高开叉、单层面料、要有排水线,“这是为了保证选手在跳水过程中尽量达到零负担,才能完美地翻腾,漂亮地压水花。”但《中国星跳跃》是一个综艺节目,是明星之间的跳水较量,而不是专业跳水运动员之间的PK,所以,泳衣的设计不需要完全达到国家跳水队的标准。“保证基本的排水性好、有足够弹性即可,比如国家队运动员参赛泳装的材质松紧性极强,穿在身上会将整个身体绑得特别紧,对普通选手而言并不适应。”

此外,不同于运动员,节目上明星们穿的泳衣除了实用外,还要兼顾美观。比如节目上一些明星的泳衣会有类似镶钻的小设计,为泳衣作点缀,“专业泳衣一切以完美呈现动作为先,所以,样式上运动员参赛泳装都是十分雷同的模版式样,比较单调,也凸显不出选手各自的个性。”

2 问:明星们的泳衣是怎么设计出来的?

答: 在专业基础上,展现每个明星不同的特点

《中国星跳跃》里明星选手们所穿的泳衣,都是由节目组为她们量身定制的。虽然不能掌握到挑衣服的主动权,但可以看出女星们都将自己的身材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那么,服装组在设计泳衣时,究竟是根据什么来设计的呢?为什么有些女星穿得保守,有些则“暴露”得差点让人喷鼻血,莫非设计师也会偏心?

伊航表示,在给每个明星设计泳衣的时候,国家跳水队总领队周继红会给他们专业建议,比如必须考虑以下三点:选手比赛中的起跳高度和动作;选手身上绝对不能有金属物件;最后要综合每位选手各自的外形特点和身材比例。

“比如阿sa(蔡卓妍)身形较瘦弱,身板较薄;有些艺人上半身长,下半身短等;设计上尽量做到取长补短。再者,是根据艺人自身的职业及性格特质设计,让每个选手在赛场上都能通过衣服达到一定的辨识度。比如周韦彤、刘雨欣之前是模特,所以,我们在她们的泳衣设计上会做一些性感的尝试,而孙佳奇活泼的性格,让我们觉得兔女郎的泳衣设计很适合她。”

3 问:明星对穿什么完全没有话语权吗?

答: 会和明星沟通她们的喜好

作为《中国星跳跃》中着装性感的女选手之一,刘雨欣曾在接受采访时坦承这并不是自己的原意,“其实我自己想包紧一点,一直想穿防护型的泳衣,但节目组不让。”

既然是节目组为选手量身定制的,那是不是选手一点发言权都没有呢?伊航表示,在泳衣的设计过程中,他们一般会提前收集明星选手的个人信息资料,借此为每位明星选手做好一个整体方案,之后再与明星选手沟通她们的喜好,“喜欢什么颜色、忌讳什么颜色以及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并且泳衣制作完成后,在比赛前一两天会给到选手,让他们提前试穿,在试穿过程中有了新的问题再进行修改调整。”

4 问:女星们穿得太性感,安全吗?

答: 都是专业剪裁设计,绝不会走光

刘雨欣、周韦彤、蔡妍等人的泳装一上身,火辣的身材就让人hold 不住。男观众看得口水直流,女观众却愤愤地表示:“穿得这么性感,这是来跳水的吗?”节目中不少比基尼式的泳装引来外界质疑,穿这样的泳衣跳水够安全吗?伊航表示,泳衣都经过专业的剪裁设计,绝不会出现类似走光的意外。“我们所有泳衣的设计都是咨询了国家队专业建议,尤其泳衣一些重要的部位都会特意做一些加固处理,例如在腰部、腋下、肩部这些地方活动力度比较大,都重点做了加固处理,一般缝两道的都会缝四道甚至五道。实际上,真正的专业跳水泳衣比我们现在明星穿的泳衣衩开得更高,更贴肉,这是因为专业比赛中要尽量解放双腿和胯部,方便运动员做出动作。”

在决赛“奥运冠军帮帮跳”环节中,节目组为奥运冠军陈若琳做的第一套泳衣,甚至被她退回,“因为她觉得衩开得不够高,束缚了双腿,做动作不方便,我们返工重做,把衩开高了。所以,我们的泳衣绝对不能算暴露,因为它是基于专业的跳水运动和运动员安全考虑,是非常正规的跳水服装。”

究竟这一件件上得了跳台跳板,又能让男观众直喷鼻血、过目不忘的泳衣是怎么设计出来的呢?日前,《信息时报》记者专访了《中国星跳跃》的服装指导、服装设计师伊航,让他来为我们解密一下《中国星跳跃》当中女星们的泳装密码。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泳装 女星 周韦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