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曹云金春晚说甄嬛体 “这事儿不赖我”或成流行语

2013年01月30日 10:04
来源:半岛晨报

前日,央视蛇年春晚进行了第一次带妆、带观众彩排,赵本山的再度缺席,让首度加盟央视春晚的郭德纲成为最大焦点。从作品出场的时间来看,有人认为郭德纲将取代赵本山此前在春晚所奠定地位。然而,首次亮相彩排,大家对于郭德纲的作品并不十分满意,一些观众觉得“还没有平时的作品好”。

大牌现身

郭德纲笑点不如平时 作品还在修改中

据记者了解,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名叫《追着幸福跑》,整个段子以郭德纲追求什么样的幸福为主线,其中还提及央视“你幸福吗”的发问,郭德纲的回应是,“我姓郭。 ”与平时作品的妙语连珠相比,观看了此次彩排的观众并没记住太多经典语句,有人觉得该相声新意不够。不过,也有观众透露,相声中有讽刺周立波的包袱,这部分有可能成为一大笑点。

曾把观众笑得钻到凳子底下的郭德纲,为何这一次“笑点”不够?不少人认为,也许是受到央视这个舞台的种种“限制”,郭德纲的特色与包袱并没有非常完美地表现出来。不过,据记者了解,郭德纲的作品目前还在修改中,此番为了参加春晚,郭德纲下了很大工夫。

另外,今年的语言类节目不少都涉及“你幸福吗”元素,这被现场观众指出“缺乏新意”。

新人上位

语言类节目新人增多哈文欲储备人才

除了郭德纲,今年其他演员的语言类节目也备受期待。据记者了解,目前9个语言类节目总时长两个多小时,相当于整台春晚一半的时间。

因为没有赵本山加盟,为了保证语言类节目不逊色,今年导演组也提高了审核标准,力争把每一个语言类节目都做到精品,并且在演员组合上做出调整。首次合作的蔡明潘长江今年被寄予很高的期望,曾经多次因为作品不合格而未能上春晚的潘长江,今年也有破釜沉舟之势。

另外,今年语言类节目还有一个明显特点,就是增加了很多新面孔,甚至让新人成为主力。央视相声大赛的8组选手登上舞台,表演方式非常创新,有人认为这是导演哈文的大胆尝试,也是为往后的春晚储备语言类节目人才。而民营剧团开心麻花今年有两部作品入围,因为在民间拥有很好的市场,所以他们的加入也是语言类节目的一大亮点。 记者李洪波电自北京

现场反响

“这事儿不赖我”或成流行语

相比之下,在央视龙年春晚上尚显有些紧张和放不开的曹云金、刘云天,在蛇年春晚彩排中带来的相声《这事儿不赖我》反响不错,两人就炸酱面要不要加蒜的问题,用甄嬛体展开了纠结的讨论,让人捧腹,两人对三从四德的新解读也颇有新意。相声中频繁出现的“这事儿不赖我”,极有可能成为新的流行语。

“你幸福吗”无需反复问

不知是不是为了迎合央视,“你幸福吗”成了彩排期间语言类节目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小品《想跳就跳》中,朱军问蔡明,“你幸福吗? ”麻花团队的小品《今天的幸福2》中,“郝建”的老婆也反复问他,“你幸福吗?”郭德纲的相声也无法免俗,以“你幸福吗?我姓郭! ”收尾。不仅语言类节目,在主持人念串词时,董卿也被问到相同的问题。现场观众认为,在一台晚会中使用一次、两次“你幸福吗”尚能接受,多达四五次就让人有些受不了了,“大过年的,我幸福不幸福都写在脸上了,非要你们像复读机一样反复问吗? ”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曹云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